廣東隊獲得 隊史第十個 CBA總冠軍

宋翔

2020年08月16日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廣東隊獲得 隊史第十個 CBA總冠軍

8月15日,CBA季后賽總決賽開啟。衛冕冠軍廣東隊在總決賽第三場中以123比115擊敗了遼寧隊,以大比分2比1獲得了隊史第十個總冠軍。但在這場比賽中,廣東隊核心球員易建聯右腳受傷,為球隊新賽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廣東隊在這個賽季呈現非常強勢的狀態。他們的強勢有多個原因:陣容非常齊整,各個位置並無明顯的短板。在多個位置都是國字號的球員,包括易建聯、趙睿、任駿飛等,再加上他們的外援馬尚·布魯克斯與威姆斯都是聯盟中頂級的外援,這樣的陣容再配上在執教道路上日漸成熟的主教練杜鋒,他們已經建立了相對成熟的陣容配置與球隊體系。廣東隊已經連續兩個賽季獲得總冠軍,但由於主力內線易建聯的右腳受傷,使得他們在新賽季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遼寧隊雖然在今年總決賽中並未能登頂成功,但他們在經歷很多波折后仍能進入總決賽,已是非常不容易。遼寧隊在這個賽季復賽階段先是更換了主教練,之后又要面對主力內線李曉旭受傷而賽季提前報銷的殘酷現實,但遼寧隊仍然能夠強勢反彈,他們的戰斗力能夠迅速提升,體現出這支球隊的強隊底蘊。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