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蔣興權出任遼寧隊顧問

宋翔

2020年08月22日09:10  來源:北京青年報
 

遼寧隊在21日對外發布消息,已經80歲的蔣興權回歸遼寧隊,擔任球隊顧問。同時,上賽季擔任球隊中方教練組組長的楊鳴,將在新賽季擔任主教練,而上賽季臨場指揮的外籍教練馬丁內斯回歸到助理教練。

蔣興權在過去三年擔任浙江稠州銀行隊的顧問。他對於球隊這批年輕球員的成長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在上賽季復賽開始前,蔣興權因合同行將到期,離開了球隊返回沈陽,但在之后他再次回到球隊,並幫助球隊在賽季中走得更遠。

上賽季結束后,蔣興權與浙江隊合同正式到期。他將在新賽季擔任遼寧隊的顧問。蔣興權當年執教遼寧隊時,他手下的弟子就包括楊鳴。后者將在新賽季正式擔任球隊的主教練。楊鳴在上賽季復賽階段時臨危受命成為球隊中方教練組組長,由於他並無教練資格証,因而無法臨場指揮。上賽季復賽階段,外教馬丁內斯由此前的助理教練變為了球隊臨場指揮的教練。而新賽季楊鳴將正式履行主教練的職責,這對於他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楊鳴在上賽季前正式退役后,先是擔任球隊副總,他並無球隊執教的任何經驗。

遼寧隊在21日官宣了球隊教練組的調整變化后,他們還表示球隊可能還會繼續在教練組方面補充新鮮血液進來。遼寧隊在上賽季總決賽以大比分1比2輸給廣東隊,屈居聯賽第二。

統籌/汪浩舟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