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宣布告別新賽季CBA

林德韌、蘇斌

2020年09月16日08: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林書豪宣布告別新賽季CBA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林德韌、蘇斌)華裔球星林書豪15日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不再參加新賽季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比賽。

  林書豪在視頻中表示:“我決定了我今年不回首鋼去打球,這個決定是我人生最難的一個決定,我花了四個禮拜。最近兩三個禮拜一直不能睡,每個早上四五點鐘就起床了,一直在想。”

  林書豪在上賽季加盟北京首鋼,作為球隊核心帶隊殺入四強。他在43場比賽中場均出場32.9分鐘,貢獻22.7分5.6籃板5.6助攻1.9搶斷。上賽季季后賽,北京首鋼在與冠軍球隊廣東隊經歷了一輪激烈的半決賽后惜敗。

  回憶過去的一個賽季,林書豪也頗為感慨,他說:“我昨天跟家人、朋友說想離開中國的時候,我哭了,今年是特別的一年,永遠不會忘記跟首鋼打的這一年。這是一個非常難的決定,我只是想跟大家說,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北京首鋼也發布了一份公告,對林書豪的離開表示祝福。公告中表示,休賽期以來,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與林書豪及團隊保持良好的溝通交流,誠邀書豪一起攜手繼續征戰,並在書豪返回CBA為前提的續約合同上雙方達成共識。經過反復斟酌,林書豪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他希望再次嘗試回到NBA(美職籃)。

  公告中說:“雙方一直保有能夠在新賽季再次攜手的願景,但我們也能夠理解並尊重林書豪最終的決定,尊重一位運動員在職業生涯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曾放棄,不惜一切代價地追逐最高理想——他完美地詮釋了‘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

  在聯賽休賽期當中,北京首鋼進行了大幅度補強,從深圳新世紀招募了實力內線李慕豪、還從新疆隊挖來了范子銘,隨著這兩名球員的加盟,首鋼常年以來存在的內線薄弱問題將得到緩解。另外,北京首鋼還完成了周儀翔的簽約以及劉曉宇、方碩的續約,新賽季本土球員的陣容已日趨完整。

  目前,首鋼隊未公布關於新賽季外援人選的相關消息。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