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來了倆大個兒 新“雙塔”加盟后首度亮相 

陳嘉堃

2020年09月22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來了倆大個兒

這個CBA休賽期,北京首鋼隊在引援上頻頻有大手筆,接連簽下兩名國手級別的中鋒:2米19的李慕豪和2米11的范子銘。昨天,兩個大個子加盟首鋼隊后首次公開露面,面對融入新球隊時間短的現實情況,兩人表示要全力以赴接受挑戰。

中鋒位置近些年來一直是首鋼隊的短板,自巴特爾之后,球隊再沒有過頂級的國內中鋒。一下子來了李慕豪、范子銘兩個國手級別的中鋒,不禁讓球迷們對新賽季充滿期待。

轉會到首鋼隊前,李慕豪在深圳隊生活、訓練、比賽了15年,所以剛到首鋼隊時,他自然會有些不適應。然而休賽期短暫,留給李慕豪熟悉、融入與磨合的時間非常少,“這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也是現實情況,我會全力以赴做好每一天。”李慕豪說。

對自己在首鋼隊的角色,李慕豪有著清楚的定位,他希望自己能夠在防守和護筐方面給球隊帶來更多的幫助。他說:“北京隊有很多優秀得分手,作為內線球員,我覺得自己要在籃板、護筐上做得更多一些。”

擁有2米19的身高,外界對李慕豪有很高的期待,但壓力也由此而來。李慕豪不懼怕挑戰,他說:“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我需要學習很多東西。新賽季臨近,我隻能用更多的時間去投入每天的訓練。”

22歲的范子銘剛剛結束了國家隊的集訓。20天的集訓期裡,范子銘認識了一群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優秀球員,有了很多收獲。周一上午是他第一次與首鋼隊合練,他很激動,也很期待。談到自己對首鋼隊訓練的第一印象,范子銘表示訓練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加認真嚴格,但氛圍非常好。以往作為首鋼隊的對手時,他就認定這是一支特別有韌勁的隊伍,很難大比分將其擊敗,而且感覺越是到關鍵比賽、關鍵時刻,首鋼隊即便在場面上不佔上風,也能夠慢慢將比分追上甚至反超,這就是球隊的底蘊。加盟首鋼隊,范子銘坦言自己的身上會有壓力,他和李慕豪一樣,也擔心過短的休賽期會增加自己了解和適應球隊的難度。

范子銘是眾多球隊在轉會市場上爭搶的對象,他最終選擇加盟首鋼隊,就是因為感受到了來自球隊的滿滿誠意。他說:“北京是我喜歡的城市,首鋼隊是一個很好的平台。這裡的球員有冠軍基因,球隊有強隊的底蘊。我也喜歡加盟強隊”。范子銘承認以往在北京集訓時,曾嘗過不少北京美食,他最喜歡的是火鍋和爆肚,“現在方便了,更多美食以后可以慢慢去發現。”小范笑著說。

范子銘還表示,過去兩個賽季效力新疆隊,特別是第一個賽季參加總決賽的經歷對自己的提升很大。“沒有一個球員不想去拿冠軍,奪冠需要實力與運氣,這是我職業生涯追求的目標。”他說,“先不要想那麼遠,一步一步把過程做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