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先筑夢 遼籃將士走進砂山四校與小球迷互動

張逸飛

2020年10月11日08:4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逐夢先筑夢 遼籃將士走進砂山四校與小球迷互動

  新華社沈陽10月10日電(記者張逸飛)10日,在奔赴浙江諸暨征戰CBA新賽季的前一天,遼寧男籃主帥楊鳴帶領郭艾倫、張鎮麟和劉雁宇3名球員來到鐵路五校教育集團砂山四校,給孩子們送來了球隊簽名球衣和籃球的同時,還給他們帶來一場難忘的公益籃球課。

  據砂山四校校長牛淑惠介紹,砂山四校是沈陽市第一所接收進城務工子女的學校,聽說今天遼籃大哥哥們要來的消息,孩子們紛紛歡呼起來。孩子們還准備了他們親手制作的陶瓷小件作為禮物送給楊鳴和隊員們。

  隨后,楊鳴和隊員們來到操場指導學生們的籃球訓練。“運球時腿要蹲下去,重心下去,不是腰下去,運球要用力,眼睛要往前看!”楊鳴一邊親自做示范,一邊向小隊員們講解著運球的動作要領。

  郭艾倫和張鎮麟則分別帶領了4名小球員打起了全場對抗。別看是與小學生互動的友誼賽,兩名職業球員態度都非常認真。郭艾倫在防守中頻頻給小隊員們送出蓋帽,張鎮麟則將小球員沒進的投籃補扣入筐,場內場外一片歡聲笑語。

  牛淑慧校長告訴記者,學校一直非常重視學生包括身體素質、藝術素養等在內的全面發展。多年來在社會慈善家、名譽校長善勇先生的關懷和幫助下,陸續有足球、籃球體育明星以及遼寧電視台主持人走進校園與孩子親密互動,用實際行動促進體教融合在學校的發展,校籃球隊更是獲得了區裡比賽的五連冠。

  遼寧沈陽三生飛豹籃球俱樂部總經理李洪慶在談起這次遼籃進校園的公益活動時表示,在正式出征CBA聯賽的前一天,遼籃將士來到有籃球傳統的砂山四校做公益活動,“是希望遼籃將士在親身感受遼沈大地濃厚的籃球氛圍的同時,為遼寧校園籃球的發展做點事情,這比什麼出征儀式都更有意義!體教融合是中國籃球未來發展的一條重要途徑,未來遼籃將士將會更多地走進遼沈大地的校園,助力遼沈地區校園籃球的蓬勃發展。”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