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遼寧五連勝楊鳴仍不滿意 江蘇獲首勝李楠仍感壓力

2020年10月29日08: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遼寧五連勝楊鳴仍不滿意 江蘇獲首勝李楠仍感壓力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28日電(記者 張澤偉)2020-2021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28日繼續第五輪的爭奪,遼寧隊輕鬆戰勝天津隊,迎來五連勝,但“少帥”楊鳴仍不滿意,認為球隊不夠專注﹔李楠率領的江蘇隊險勝狀態火熱的青島隊,首嘗勝利滋味,但這位前國家隊主帥仍感“壓力山大”。

  兵強馬壯的遼寧隊贏天津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但沒想到開局如此順利,開場出現25:2的懸殊比分,遼寧以37:10的巨大優勢進入次節。雖然此后天津隊穩住了陣腳,並在末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5分,但遼寧隊還是憑借7人得分“上雙”的整體優勢,以119:91獲勝。

  五連勝並沒有讓“少帥”楊鳴沾沾自喜,相反他並不滿意球隊的比賽專注度。“我一直強調球隊對比賽必須保持48分鐘的全力以赴和專注,但這場比賽第三節我們有點鬆。”楊鳴說,“新賽季以來的每場比賽我們都會出現兩到三段的放鬆或者狀態起伏比較大,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楊鳴贏球仍不敢掉以輕心,可想而知,已經遭遇四連敗的李楠的壓力該有多大。不過,當天面對開賽以來保持不敗的青島隊,李楠的江蘇隊笑到了最后。

  在外援亞當斯的帶領下,青島隊在上半場領先7分。但下半場江蘇隊開始發力,尤其是史鴻飛裡突外投,全場拿下最高的31分,帶領球隊在最后時刻以114:113險勝。

  6人得分上雙的江蘇隊終於贏來賽季首勝,主教練李楠賽后仍感嘆“壓力大”。“防亞當斯這種超級小外援對我們來說壓力很大,我們隻有通過這種鍛煉不斷學習,才能逐漸樹立信心。”李楠說,“現在我們年輕隊員多,其他球隊的外援也陸續抵達,我們的壓力非常大。”

  當天其他比賽中,新疆隊以99:97險勝山東,吉林隊以99:87戰勝龍獅,同曦82:110不敵北控。

  29日,CBA將迎來第六輪的三場爭奪,衛冕冠軍廣東隊將對陣上海,北京隊將迎戰福建,山西隊挑戰廣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