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隊五連勝后 主帥楊鳴強調保持專注

蘇斌、夏亮

2020年10月29日08: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遼寧隊五連勝后 主帥楊鳴強調保持專注

   新華社浙江諸暨10月28日電(記者蘇斌、夏亮)遼寧隊28日以119:91大勝天津隊,本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開賽以來取得五連勝。賽后遼寧隊主教練楊鳴表示,保持專注度和平穩的狀態,是處於新老交替期的球隊需要解決的問題。

   天津隊外援托多羅維奇早早領到兩次犯規被換下場,首節全隊命中率僅有14.3%,還出現9次失誤,首節結束時就給自己挖了10:37的大坑。盡管末節他們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5分,遼寧隊還是兵不血刃地延續著連勝腳步。

   “這場比賽(我們)贏在防守,對手整體命中率非常低。”楊鳴說,唯一不足是第三節隊伍有點鬆,“我一直強調球隊對比賽必須保持48分鐘的全力以赴和專注,這點還需要加強。”

   楊鳴認為,球隊在專注度方面還有提升空間。“五場比賽對手都不是頂尖球隊,每場比賽我們都會出現兩到三段的放鬆或者狀態起伏比較大,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他說,“有些實力較弱的球隊你可以把控住,但遇到一些強隊,低潮時期越長,對手高潮時期就越長,你很難去扭轉。”

   “保持一個平穩的狀態,這是我們需要解決的,要通過防守、籃板和積極性來帶動。”楊鳴同時表示,出現這種情況也正常,隊伍處於新老交替期,磨合時間短,需要時間來過渡,希望未來改進得更好。

   天津隊主教練劉鐵表示,球隊開局沒打好,挖了一個巨大的坑,隊員在適應比賽方面還有很大的提高空間。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