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帥對對碰 首鋼男籃逆轉福建

陳嘉堃

2020年10月30日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帥對對碰 首鋼男籃逆轉福建

  昨晚,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六輪中,意大利籍主帥帕亞加尼迎來執教北京首鋼男籃的首場比賽,結果首鋼隊80比71戰勝福建隊。本賽季首次代表首鋼隊出戰的外援漢密爾頓表現出色,得到全場最高的16分。

  帕亞加尼和助理教練格裡喬裡來華后按規定進行了隔離,結束隔離后於27日抵達諸暨賽區。28日,帕亞加尼與首鋼隊全體將士見面,隨后帶隊進行了訓練。這是帕亞加尼首次來中國執教,陌生的國度、陌生的語言、陌生的聯賽,帕帥面臨著許多未知因素。

  福建隊本賽季是“全華班”出賽,開局遭遇四連敗。就在昨天,福建隊宣布前新西蘭國家隊主教練內納德·伍西尼奇接替朱世龍,成為球隊新的主教練。

  陳林堅和朱彥西的三分球為各自球隊首開紀錄,首節,福建隊以24比13領先。漢密爾頓在第二節出戰,他在攻防兩端體現出了價值,單節就砍下14分和5個籃板球。但福建隊的外線屢屢得分,前兩節共投進7個三分球。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33比47落后,如此低的得分顯然失常。

  由於福建隊沒有外援,首鋼隊外援使用方面隻能是4節兩人次。第三節,雙方都是“全華班”出場,比賽節奏逐漸加快。首鋼隊的表現並沒有太大改觀,以56比67落后11分進入末節。末節,漢密爾頓再度出場。首鋼隊用了3分半鐘打出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把比分追平。隨后乘勝追擊,翟曉川打成2+1,助本隊反超比分。末節打了一半,福建隊才有了得分。憑借末節打出的24比4,首鋼隊徹底扭轉了態勢,最終將勝利收入囊中。此戰過后,首鋼隊的戰績為3勝1負。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