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火線復出止新疆連敗

鄭直 王夢

2020年11月12日08:0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周琦火線復出止新疆連敗

  新華社浙江諸暨11月11日電(記者鄭直 王夢)4日意外受傷離場的周琦在11日的CBA比賽中火線復出,幫助新疆隊在當日的比賽中109:97擊敗江蘇止住連敗。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在賽后表示,隻依靠隊伍中的年輕球員贏球並不現實。

  在4日新疆不敵遼寧的比賽中,周琦在一次無對抗防守中受傷,賽后的檢查結果顯示他跟腱拉傷,本賽季主打“青年軍”的新疆隊陣中再缺一名經驗豐富的球員。之后他缺席的兩場比賽,新疆也以較大差距先后負於北控和青島,吞下三連敗。

  11日的比賽,復出的周琦狀態上佳,以超過五成命中率砍下30分18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新疆也在與江蘇的對話中全面佔據上風,最終收獲一場久違勝利。

  “現在就是帶著一批‘95后’,甚至是更小的一批球員。我覺得年輕隊員,如果他們不經歷,怎麼知道自己的差距呢?”阿的江說,“我們本身調這些年輕隊員就是讓他們經歷、積累、鍛煉。讓這些年輕隊員去贏球,不現實。”

  他說:“所以我們希望通過這個比賽,明知道贏不了,也讓他們經歷,這本身對他們個人也是收獲。”

  他盛贊了周琦本場比賽的表現:“周琦他的優秀就是放在那兒,他就是具備這個能力。在這個隊伍內線,特別是這麼一批年輕的內線當中,他的位置對於球隊來說非常重要。”

  “首先我們是充分和醫生溝通,確保他的情況能夠去比賽。”對於外界關心的周琦傷勢恢復問題,阿的江表示,“當然在時間上,強度上,我們也是階段性地去把握。”

  “隨著傷病隊員歸來,我們的基本構思完整,我們還是非常強大的新疆廣匯隊。”他強調。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