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交手,首鋼男籃不敵廣廈

陳嘉堃

2020年11月13日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再度交手,首鋼男籃不敵廣廈

  不到48小時,北京首鋼隊與浙江廣廈隊二度交手,這一次勝負結果顛倒。在昨晚CBA第12輪比賽中,首鋼隊以104比109負於廣廈隊,以4勝6負的戰績結束第一階段的比賽。

  兩天前的比賽進行得驚心動魄,首鋼隊憑借吉布森的中投以101比99絕殺廣廈隊。昨晚,兩隊在“背靠背”的比賽中再度碰面。吉布森信心很足,開場后果斷出手,連進兩個三分球,為球隊先拔頭籌,首鋼隊打出了10比2的開局。此后,借著首鋼隊犯規和失誤過多,廣廈隊逐漸追上了比分。首節,首鋼隊以21比20領先。

  第二節,方碩和吉布森延續良好的手感,外線遠投屢屢命中,常林也錦上添花投進三分球。首鋼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此后,廣廈隊採用聯防,首鋼隊有些不適應,讓對手縮小了分差。孫銘徽顯現出超強能力,內突外投不斷得分。上半場結束,首鋼隊52比48領先。

  首鋼隊的得分有些停滯,讓廣廈隊在第三節開局階段反超了比分。隨著壓哨三分球命中,廣廈隊以76比74結束該節。第四節,廣廈隊收縮內線防守,首鋼隊打得很頑強,不讓分差拉大。比賽還剩不到2分鐘,兩隊戰成95平,隨后又戰至97平,比賽被拖入加時賽。

  加時賽中,廣廈隊打出一波7比0。打了近3分鐘,首鋼隊才由翟曉川得分。隨后,雖然方碩投進超遠距離三分球,劉曉宇也有上籃得分,但首鋼隊最終還是以104比109失利。

  至此,首鋼隊結束了第一階段的全部比賽,成績為4勝6負,其間有過三連勝,也遭遇過四連敗。經過半個月的休息,第二階段比賽將在12月1日開打。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