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夫·楊砍兩雙 北控大勝吉林

王洋

2021年01月13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約瑟夫·楊砍兩雙 北控大勝吉林

  昨晚,北京控股男籃在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29輪中,以105比92大勝吉林九台農商隊,取得兩連勝。外援約瑟夫·楊拿到全場最高的33分,並送出11次助攻。憑借本場勝利,北控隊以14勝15負的戰績,排名升至CBA勝率榜第10位。

  受疫情影響,近兩個賽季很多CBA球隊外援無法按時到隊,這給了原本排名聯盟中游的吉林隊異軍突起的機會。姜宇星、姜偉澤和崔晉銘等國內球員逐漸挑起大梁,加上強力外援瓊斯的個人發揮,吉林隊已成長為聯盟一支強隊。28輪過后,吉林隊排名聯盟勝率榜第六位。北控隊本賽季與吉林隊同分在一個小組,本場也是雙方第四次交鋒。此前3次交手,北控隊1勝2負處於下風。

  是役,北控隊派出王少杰、約瑟夫·楊、俞長棟、張帆和侯逸凡的先發五虎。開局階段,北控隊打得積極主動,取得6比1的領先。吉林隊憑借瓊斯的個人單打很快扳平比分。北控隊此后打出一波11比4的得分高潮,確立領先優勢。首節,北控隊以27比17大比分領先。

  次節,吉林隊的命中率逐漸回升,北控隊防守壓力瞬間提升,失誤也隨之增多。吉林隊利用幾次反擊,將比分反超為34比33。北控隊主帥馬布裡及時暫停,並輪換陣容,李根和俞長棟的出場,確保球隊擁有穩定的得分點。次節結束時,北控隊以51比44重新掌控比賽主動權。

  第三節,吉林隊瓊斯和北控隊約瑟夫·楊展開個人對攻模式,你來我往互飆中遠投,兩隊比分也交替上升。不過,由於北控隊籃板球控制較好,沒有給對手留下太多二次進攻的機會,加上楊的手感火熱,北控以82比66領先進入末節。

  決勝時刻,北控隊注意改正了前幾場輸球時出現的注意力不集中問題,在攻防兩端都沒有任何鬆懈,最終吉林隊無力翻盤,4人得分上雙的北控隊順利拿下對手。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