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一眾老將表現很出彩兒

陳嘉堃

2021年01月16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本賽季CBA常規賽賽程已過半,各隊爭奪更趨激烈。在這個賽季中,諸多年輕球員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但很多老將的作用也不容忽視。無論是本土球員還是外籍球員,這些老將憑借豐富的比賽經驗和老當益壯的精神,為本隊爭取好成績起到了關鍵作用。

核心球員易建聯因傷缺陣,衛冕冠軍廣東隊在賽季初一度表現起伏。但在蘇偉、周鵬等幾名老將的努力下,球隊逐漸穩住了陣腳,再現冠軍底蘊。在第23輪比賽中,32歲的廣東隊老將蘇偉出場36分鐘,貢獻了27分和10個籃板的賽季最佳數據。隊長周鵬更是帶領球隊頂住壓力,在攻防兩端表現出色。截至目前,他本賽季的數據是場均10.9分和4.9個籃板,三分球命中率達到了40.8%,兩分球命中率為54.1%。廣東隊主帥杜鋒在談及蘇偉、周鵬等老將時表示:“幾個老隊員的表現非常好,無論籃板球還是進攻端。目前阿聯不在隊裡,蘇偉現在是球隊唯一高度。我們需要給他找到進攻感覺。”

聯賽領頭羊遼寧隊同樣不缺少老將的貢獻。33歲的老將韓德君復出首戰即遭遇勁旅浙江隊。在郭艾倫缺陣的情況下,韓德君全力拿下20分、8個籃板和3次助攻,幫助球隊力克對手,鞏固了積分榜領跑的位置。

同樣是傷愈復出,北控隊35歲的老將孫悅幫助球隊止住連敗,再次証明自己仍然可以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球員。四川隊35歲的老將韓碩的CBA生涯助攻數則超越朱芳雨,升至聯賽歷史排行榜第22位。青島隊的張騁宇,新疆隊的曾令旭等老將近期也有出色的表現。

除了本土球員,一些外援老將本賽季在球隊中同樣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四川隊36歲的外援中鋒哈達迪表現不俗,在擊敗天津隊的比賽中獨得22分、16個籃板和11次助攻,將自己的身高、防守和高位策應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吉林隊的外援瓊斯已經32歲,在本賽季的表現也是非常均衡,場均能得到38.6分、11.1個籃板和7.8次助攻,還數次當選 CBA“周最佳球員”。山東隊36歲的外援哈德森寶刀未老,本賽季場均能獲得23.5分、7.2個籃板和6.2次助攻,表現十分全面,是山東隊的“得分王”。

本賽季CBA比賽場次增多,密度加大,對球員體能的考驗也更大了。在這種情況下,球隊的陣容輪換顯得更為重要,這樣一來,老將們有了更多的上場時間和更大的發揮空間。如何合理搭配陣容,發揮老將潛力,也將是漫長聯賽中左右球隊成績的重要因素之一。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