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組織教練與裁判交流活動

陳嘉堃

2021年01月16日08:31  來源:北京日報
 

最近一段時間,裁判成為了CBA聯賽的“焦點”。為此,CBA公司本周組織了一次主教練與裁判的交流活動,南京同曦隊的外教貝西諾維奇作為講師,給CBA裁判上了一課。

裁判很長時間以來都是CBA聯賽中的爭議話題,在姚明成為CBA公司董事長之后,他也在改變裁判團隊,包括段鑄、閆軍、葉楠等名哨成為了職業裁判,同時也有了裁判分檔,裁判報告等措施。但是本賽季開始之后,隻要是教練對裁判的判罰提出質疑,都會被警告或者是吹罰技術犯規,裁判與教練之間的“對立情緒”也愈演愈烈。

為了解決這種問題,CBA公司策劃了這次CBA主教練來給裁判講課的活動。本賽季CBA比賽給觀眾一個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很多場上的身體對抗動作,基本上都會被吹罰犯規,可籃球畢竟是對抗項目,這樣的吹罰導致比賽中斷太多、缺少觀賞性。針對這些情況,貝西諾維奇與裁判們分享了比賽中教練想與裁判溝通的心理,還親身示范如何理解場上的對抗,以及防守中的侵略性﹔裁判們也將心中的想法與貝西諾維奇進行了交流。課后,幾名CBA名哨表示,在封閉的賽會制形式下,他們很理解球員、教練承受的巨大壓力,但CBA裁判同樣也是在高強度下工作,很多裁判幾乎是每天都有比賽要吹罰,這導致他們的體能、注意力都會出現問題。但無論如何,裁判與主教練之間的關系不應該是對立的,今后會加強與主教練的交流。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