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消息:廣東六人上雙輕取北控 新疆下起“三分雨”力克吉林

劉揚濤

2021年01月16日0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CBA綜合消息:廣東六人上雙輕取北控 新疆下起“三分雨”力克吉林

  新華社浙江諸暨1月15日電(記者劉揚濤)15日,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展開了常規賽第30輪的6場爭奪。焦點戰中,6人得分上雙的廣東隊以127:109輕取北控隊,取得三連勝﹔新疆隊憑借全場投中的15記三分球,以109:99力克吉林隊。

  面對強敵廣東隊,北控隊在比賽一開場先發制人,俞長棟頻頻開火幫助球隊取得兩位數的領先,但廣東隊很快展開反擊,憑借馬尚·布魯克斯的連續三分,他們在首節結束前將比分追至32:35。次節開始后廣東隊打出一波9:0的攻勢,一舉反超比分,半場戰罷他們以67:60領先。

  易邊再戰,兩隊依舊打得難解難分,北控隊憑借李根的連續得分一度將分差縮小到2分,但廣東隊很快穩住了局勢,三節結束他們仍然以99:91領先。末節比賽,北控隊進攻火力下降,廣東隊則越戰越勇,他們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8分,比賽就此失去懸念。

  本場比賽,廣東隊布魯克斯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威姆斯貢獻26分。北控隊約瑟夫·楊20分全隊最高。

  新疆隊與吉林隊的比賽首節,唐才育命中多記三分幫助新疆隊取得7分領先,吉林隊則在瓊斯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0:0的攻勢反超比分。次節雙方你來我往打得十分膠著,吉林隊以3分領先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吉林隊陷入得分荒,新疆隊則在三分線外連續發炮,很快實現比分反超。第四節一開場新疆隊憑借兩記三分球建立起10分的領先優勢,吉林隊雖然頑強反擊,但最終依然難挽敗局。

  此役新疆隊莫泰尤納斯砍下28分20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唐才育得到25分。吉林隊方面,瓊斯拿下36分。

  其他比賽中,山東隊110:106力克青島隊﹔上海隊121:96大勝天津隊﹔福建隊104:113不敵四川隊﹔廣廈隊99:92擊敗同曦隊。

  16日,CBA將進行常規賽第31輪的3場比賽,遼寧隊將對陣龍獅,浙江將與山西隊展開對決。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