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隊長雙雙缺陣 首鋼隊不敵新疆隊

陳嘉堃

2021年02月04日09: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隊不敵新疆隊

在昨天進行的CBA常規賽中,面對實力強勁的新疆隊,缺少了執行主教練解立彬與隊長翟曉川的北京首鋼隊全面處於下風,最終以88比106告負。

解立彬因在京處理家中事務而繼續缺席比賽。翟曉川在上輪比賽中膝蓋部位被對手撞到,球隊在綜合評估后,決定讓他提前返回北京做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首鋼隊的臨場指揮可以由助理教練喬裡歐代替,可隊長的作用難有人替代。翟曉川場均15.5分,出戰時間超過37分鐘,當他不在球隊之后,很難有人頂上來。這個賽季的翟曉川已經成了球隊不可或缺的一環,他不在場的情況下,全隊攻防都出現了脫節。

主帥和主將的缺席讓首鋼隊大受影響,球隊雖然這段時間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但接連的傷病以及體能消耗讓球隊非常疲勞,在對陣新疆隊這樣的強隊時整體興奮度不夠。首鋼隊吉布森得到23分,方碩得到22分,除此之外,再沒有人得分在10分以上,新疆隊有5人得分上雙。頂替翟曉川首發的王驍輝打了14分鐘,並未得分,替補的張才仁打了17分鐘,也沒有得分。首鋼隊從比賽一開始就顯得非常被動,各項數據都全面落后。雖然首鋼隊本賽季引入了李慕豪與范子銘,但在與周琦、莫泰尤納斯這樣的內線組合對抗時,首鋼隊“雙塔”還是顯得實力有所欠缺。周琦與莫泰尤納斯的組合得到47分。在籃板球的統計上,新疆隊以47比38領先9個。首鋼隊遠投29次,隻有10中,罰球也很糟糕,19次罰球機會隻命中8個。

首鋼隊在常規賽第二階段還剩下最后一場比賽,對手是天津隊。首鋼隊不能大意,力爭以勝利收尾,確保在第二階段結束后的排名能夠穩定在前12名之內。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