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鵬當選CBA聯賽1月月度最佳防守球員

2021年02月04日21:4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CBA官方昨日宣布,廣東東莞大益男籃球員周鵬當選2020-2021賽季1月卡特彼勒月度最佳防守球員。

1月29日,CBA聯賽廣東對同曦,周鵬在比賽中扣籃。

在本賽季開始前,廣東男籃核心易建聯就已經確定因傷無法出戰前兩個階段的比賽,帶領球隊前進的重擔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老將周鵬的身上。在防守端,常規賽第24輪至第34輪,廣東男籃百回合失分103.8分,冠絕全聯盟,這其中少不了周鵬的貢獻。他的個人搶斷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員中位居聯賽第一,防守籃板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員中位居聯賽第二,蓋帽率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員中位居聯賽第三。在他的帶領下,廣東男籃防守效率名列全聯盟第一。在百回合失分這項數據上,廣東男籃比排名第二的北控男籃(108.4)少失分4.6分,比排名第三的浙江廣廈控股男籃(108.8)少失分5分。

截至本賽季第37輪,廣東男籃穩步前進,取得了31勝4負的優異戰績,並且自常規賽28輪開始后未嘗敗績,豪取10連勝。廣東男籃目前處於新老交替階段,年輕球員尚未完全適應比賽節奏,比賽經驗仍有所欠缺,周鵬無疑成為全隊的寄托。他以身作則,不斷挑戰自我,在1月29日廣東對同曦的比賽中,周鵬的CBA生涯總得分達到6766分,升至聯賽歷史第19位。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