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尼斯回歸北京首鋼繼續帶隊征戰CBA:北京是第二家鄉

2021年02月08日20: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記者郝帥)2月8日, CBA北京首鋼俱樂部宣布,雅尼斯·克裡斯托普洛斯(Yannis Christopoulos)回歸並擔任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將於下周與球隊匯合,帶領球隊繼續征戰2020-2021賽季CBA聯賽。

首鋼在公告表示,非常感謝解立彬指導在本賽季擔起執行主教練的重任,也感謝喬裡歐指導在球隊需要時臨陣指揮,感謝他們的全情投入和悉心指導,他們將繼續留隊幫助球隊前進。

對此,首鋼男籃相關負責人表示:“雅尼斯非常了解這支球隊,在過去三年,他帶領球隊一路從季后賽邊緣打到四強的位置。他為球隊一手打造出‘團隊籃球’、防守體系,幫助北京首鋼在現有陣容情況下得到最大化的實力提升。上賽季復賽,就曾希望和雅尼斯續約,但當時由於一些客觀原因未能達成。今年一月中旬,球隊希望在帥位上能夠再加強,再次與雅尼斯進行溝通,雙方達成共識。”

面對接下來的比賽,該負責人表示:“目前的目標是進入季后賽,但作為競技體育的參與者,我們始終追求更高的目標。”

早在2013年,雅尼斯就來到中國,分別在2015年長沙亞錦賽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擔任中國男籃助理教練一職,同時還受邀成為2019年男籃世界杯中國男籃助理教練。自2017-2018賽季擔任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以來,率隊征戰近三個賽季,並兩次進入季后賽八強。

去年受疫情防控等客觀因素影響,雅尼斯教練無法歸隊,他表示,不管身在何方,他的心一直和球隊一起跳動,北京就是第二家鄉,能重返北京並和首鋼男籃大家庭重新匯合,這是在完成一項未完成的使命,再次和球隊一起戰斗的感覺實在太美妙了!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