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辽宁男篮

专家解读:辽宁男篮进四强没问题

李 翔
2016年10月27日08: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辽篮进四强没问题

  “这个赛季,辽宁男篮确实有很多困难,但成绩不会太差,四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对于辽宁男篮新赛季的前景,篮球评论员牛洪波给出了相对乐观的预测。
  在牛洪波看来,虽然辽宁男篮面临着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的禁赛和李晓旭的受伤,但主力框架还在。“在CBA,好的外援能顶半支球队。哈德森、兰多夫都是实战证明过的优秀外援,而且和队友不需要磨合,这就保证了辽宁男篮一半的战斗力。”牛洪波如此分析道,“在开局阶段,辽宁男篮可以排出赵继伟、哈德森、丛明晨、兰多夫和韩德君的阵容,这个主力阵容在联盟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在联赛的开局阶段,辽宁男篮客场偏多,但牛洪波认为,这个赛程对辽宁男篮谈不上不利:“前八轮,辽宁男篮的对手中只有广东队一个传统强队,等碰到北京队、新疆队、四川队的时候,三名球员都已经结束禁赛了,这有助于球队慢慢进入状态。如果季后赛能等来李晓旭复出,那辽宁男篮依然是夺冠大热门。”
  牛洪波坦言,新赛季开局,辽宁男篮将不得不起用年轻队员挑大梁,这是一柄双刃剑。“年轻队员应该得到锻炼的机会,而主力球员的禁赛,恰好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这样的机会。不过,如果开局打得好,年轻队员成长迅速,固然没什么问题。可一旦遇到挫折,年轻队员的调整能力不如老队员,信心要是被打没了,那就不好办了。”牛洪波如此说道。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