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控抵抗半场难爆冷 联赛首战负四川

刘晨
2016年10月30日08: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抵抗半场 北控难爆冷

2016至2017赛季CBA联赛昨晚揭幕,北控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在半场仅落后2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崩盘,最终以89比110告负。

北控队开局阶段不落下风,麦克鲁姆命中新赛季第一球,并率队紧咬比分。节末,四川队连得8分保住优势,以25比18领先。次节一上来,北控队连得6分,并在本节中段依靠于梁的2记三分将比分反超为33比32,半场结束仅以44比46落后。

下半场一上来,四川队在前2分半钟打出一波8比2拉开分差,并在第三节行将过半时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北控队主要依靠麦克鲁姆的个人能力得分,四川队带着18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北控队则主打巴蒂斯塔领衔的阵容。本节打了1分半钟,孟达的外线得分将分差改写为20+。局面仍旧打不开的情况下,麦克鲁姆出场,而四川队孟达和哈里斯内外开花,本节还剩5分钟就得分破百,胜负提前分出。

麦克鲁姆加盟北控的首场就砍下44分,巴蒂斯塔得到13分。北控队全场有24次罚球机会,比对手多8次,但只罚中8次,上半场更是只有10罚2中。主教练王锡东认为罚球数据就是全队心态的反映:“太在意这场球,导致手太紧,而且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又没有统一去组织防守,尤其是第三节,突然崩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