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首钢今晚客战山西 段江鹏将面对旧主

刘晨
2016年11月13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老东家 小段有点蒙

  北京首钢男篮继续客场之旅,今晚他们挑战山西队,也是段江鹏的老东家。昨天回到第二故乡,小段成为媒体关注的主角,不过他说,还不知道会用怎样的心情面对昔日队友。

  段江鹏成媒体焦点

  首钢队昨天乘高铁从天津奔赴太原,几乎是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又出发前往球馆。不过经过前晚高强度的比赛和路途劳顿,队员们的训练量不大,上一场的主力队员以投篮和恢复为主,出场时间少的队员则进行了半场对抗。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围住了段江鹏。他即将面对老东家的话题自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正常打吧,到时候比赛会是什么心情,现在没有经历,我也不太知道。”小段的反应显得有点茫然,被问到面对山西球迷是否有压力,也是欲言又止。经过上场比赛,他坦言融入球队的情况又进了一步,这无疑是个好现象,“上一场手感比较好,机会出得跟自己节奏正好赶在一起了。”

  回到第二故乡,却是客队球员的身份,段江鹏透露,因为不能擅自离队的规定,还没能带队友品尝山西面食,“还在想办法呢,因为不让出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闵帅满意队员状态

  弟子们各自训练,闵帅也在场边活动了一下筋骨。艰难的三连客已经拿下2场胜利,而他更满意的是全队正逐渐进入状态。“随着比赛进程,大家对比赛熟悉程度,包括对比赛的适应已走入正轨。”另外,上2个客场也让将士们收获了信心和决心,“客场比赛肯定不会容易,领先、落后、僵持,到最后打关键球,再加上训练基础不错,心理还比较过硬。”

  孙悦上轮在末节有关键发挥,不过昨天训练结束时皱起眉头说脚有些疼,笑言上一场“超支”了,“透支越多,还的越多,就跟信用卡一样。”不过“大圣”表态,会继续坚持。球队状态正佳,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说:“不需要去动员,这几个客场包括之前的山东、天津都非常难打,山西也是一样,大家借着这股连胜的势头,去一鼓作气接着完成好比赛的任务。”

  北京晨报太原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