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有差距 首钢男篮不敌辽宁队

陈嘉堃

2021年01月19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实力有差距首钢男篮不敌辽宁队

  打得足够努力,但实力确有差距。北京首钢男篮昨晚(18日)以96比104输给了联赛“领头羊”辽宁队,使对手取得了七连胜。

  排名第14位的首钢队近来状态回升明显。上一场,他们大胜江苏队,打出了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进攻,外线投射更加主动、精准,队员的自信也都回来了。而辽宁队近期取得六连胜,以27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首位。尽管他们刚刚裁掉了外援西蒙斯,只有单外援梅奥可以出战,但整体实力依然占优。

  像上一场比赛时一样,首钢队开场后外线神准,4名球员各投进一个3分球,一度以18比8领先。随后辽宁队渐渐找回进攻感觉,至首节结束时以22比21反超。第二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因此在进攻端打得都不顺畅。但辽宁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比分上一直保持着领先,并凭借第二节末段一波提速后的进攻,在半场结束时以51比40将分差扩大到11分。

  两位数的分差并没有让首钢队放弃,当辽宁队的中锋韩德君下场休息时,首钢外援汉密尔顿就频频冲击对方内线,但由于无法连续给予对手打击,双方分差并未缩小。三节战罢,首钢队以66比78落后。末节,队长翟晓川连续得分,首钢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此后,朱彦西的3分球,翟晓川的快攻暴扣,令首钢队一度只落后5分了。但辽宁队利用韩德君这个最稳定的得分点,又再次拉开了分差,最终取胜。

  比赛结果客观反映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首钢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精神面貌和比赛态度值得肯定。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