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闵鹿蕾肯定球员态度 京媒:结果很可惜 过程很欣慰

记者 刘晨
2016年12月03日08:3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果很可惜 过程很欣慰

  翟晓川奋力争抢篮板。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 北京 101:105 广东

  昨晚结束的CBA第13轮焦点战,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广东,尽管以101比105惜败,不过孙悦和马布里在首末节闪光,张松涛继续在内线发挥作用,主教练闵鹿蕾也满意队员的态度。

  老马杜锋冲突 赛后一带而过

  昨天一上来,全队找回了手感,首节打了快一半,“大圣”命中个人第四记三分,弹无虚发。不过广东队进攻效率也不低,本节结束以30比29领先。第二节,广东队一上来连得6分,闵帅请求暂停。一度落后两位数的首钢队后半节开始追分,但半场结束仍落后5分。

  第三节前4分半钟,首钢队4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并在本节还剩5分21秒时追至72比73,但后半节分差又被拉开。带着9分进入末节,首钢队连得7分开始本节,马布里后半节登场,上来跳投得分,继续给对手压力。终场前3分多钟,他2次站上罚球线拿下5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终场前55秒,又是老马的突破将比分改写为101比100,而小外援斯隆紧接着的三分则成为锁定胜局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马布里在第三节一次飞身救球时,场边的广东主教练杜锋突然伸腿试图绊老马,后者脚下一个趔趄,撞上广告牌。回到场地前,老马用胸撞了一下杜锋。被问到这一幕,广东主帅微微一笑:“当时球出界了,我去捡球,我俩发生了碰撞,其实没什么,都是比赛嘛。”

  闵帅强调进攻 得分时好时差

  “整体防守还是可以,防守策略、防挡拆、对重点人的控制都不错,对斯隆的限制有一点问题,但不能我们对每个人都防到,主要的内线人选防得都可以。”斯隆本场拿下35分,闵鹿蕾赛后还是肯定了球队的防守,并满意全队的比赛状态。易建联得到15分,赛季第二低,并终结了连得6场得分20+的纪录。

  闵帅也指出了球队的进攻连贯性不够好,“一阵好一阵差,上半时29分球的时候连续不得分,下半时一段时间上分的时候出现一些失误球。”他指的是次节一开始3分半钟的得分荒,以及下半场一开始4次追至只差2分,但之后又被拉开分差。末节,首钢队又是3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紧接着从落后1分到反超1分。比赛最后阶段,两队5次交替领先,首钢队最后犯规次数不够5次,斯隆最后5.4秒2罚命中,首钢队遗憾告负。

  大树隔扣阿联 成为少见亮点

  上一轮打出本赛季最抢眼一战的张松涛本场继续得到教练组信任,他也延续了好状态,出场31分钟,虽然8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不如上一轮亮眼,但在防守端对易建联的限制效果不错。最让现场球迷兴奋的是第三节打了3分多钟,张松涛的内线进攻,迎着易建联的防守起跳单手劈扣,后者尽管防守到位,仍在对决中落了下风。落地后“大树”握拳怒吼,替补席上,队友纷纷起立挥舞毛巾庆祝。“我觉得就是把自己的气势打出来了。其实自己的心里一直在准备着,这么多年一直也是,也不是说爆发,就是帮助球队赢球。”赛后,他如此回顾这一幕。

  “气势和态度”,张松涛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尽管输了比赛,但球队在这两点的表现是现阶段最需要的。闵帅也称赞“大树”在球队内线轮转受限的情况下及时解渴,“我们的调动和鼓励,他内在的东西,这两场球表现得相当不错,给球队内线提供很大帮助。”

  ■积分榜

  排名 胜/负 胜率

  1广厦 12/1 92.30%

  2上海 12/1 92.30%

  3深圳 10/3 76.90%

  4广东 10/3 76.90%

  5新疆 10/3 76.90%

  6辽宁 10/3 76.90%

  7北京 8/5 61.50%

  8山东 7/6 53.80%

  9山西 7/6 53.80%

  10四川 6/7 46.20%

  排名 胜/负 胜率

  11吉林 6/7 46.20%

  12江苏 6/7 46.20%

  13青岛 5/8 38.50%

  14天津 5/8 38.50%

  15浙江 4/9 30.80%

  16北控 3/10 23.10%

  17福建 3/10 23.10%

  18八一 2/11 15.40%

  19同曦 2/11 15.40%

  20广州 2/11 15.40%

  ■战报

  山东 94比93 吉林

  辽宁 115比85 八一

  广厦 104比86 江苏

  深圳 103比87 天津队

  广州 116比92 北控

  福建 103比114 新疆

  上海 111比98 青岛

  浙江 99比94 同曦

  四川 127比130 山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