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丁彦雨航29+12+5 山东险胜辽宁两连胜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05日08:29

哈德森持球突破
哈德森持球突破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郝帅)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016-2017赛季CBA第14轮,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辽宁男篮。比赛最后时刻哈德森三分出手不中,山东男篮主场以95比93险胜辽宁队男篮,辽宁队两连胜被终结,山东取得两连胜。

得分方面,山东男篮4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29分12篮板5助攻,汤普森19分13篮板,吴轲14分,李敬宇11分。辽宁男篮5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8分9篮板5抢断,郭艾伦10分8失误,韩德君17分14篮板,廉明14分,赵继伟12分6助攻5抢断4篮板。

首节比赛,山东队一开局就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哈德森外线命中远投三分,郭艾伦突破抛投得手,辽宁队率先取得领先。汤普森和张辉相继突破得手,将比分扳平。哈德森反击快攻一条龙完成“打三分”,廉明接郭艾伦突分命中空位三分,辽宁队继续保持领先。辽宁队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丁彦雨航利用突破连续造犯规,4罚全中,汤普森两次完成双手暴扣,山东队将比分反超。首节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22比18暂时领先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两队都是单外援出战,李敬宇和吴轲相继命中远投三分,山东队一开局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老将杨鸣突然爆发,先是突破后急停跳投命中,随后反击快攻上篮得手,帮助辽宁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辽宁队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韩德君也早早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被迫下场,汤普森连续进攻内线得手,山东队将分差一度扩大到20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队以58比40领先辽宁队18分进入到下半场。

易边再战,两队继续单外援出战,辽宁队加强防守,韩德君内线翻身上篮,郭艾伦快攻上篮得手,哈德森干拔跳投命中三分,辽宁队打出一个7-0的攻势瞬间将分差缩小到11分。前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76比69领先辽宁队7分进入到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落后的辽宁队开始反击,哈德森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但李敬宇和丁彦雨航立刻回敬两记三分。终场前1分钟,丁彦雨航在两名防守球员头上完成补篮并造成犯规,打成关键的“2+1”,随后又抢篮板造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扳平。终场前15.4秒,丁彦雨航突破分球,助攻汤普森内线抛投命中,山东队领先2分,哈德森三分远投不中,山东队2分险胜辽宁队,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

双方首发:

山东男篮:睢冉、张辉、丁彦雨航、汤普森、潘宁

辽宁男篮:郭艾伦、哈德森、廉明、刘志轩、韩德君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