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拼尽全力打出气势 天津男篮客场憾负领头羊

记者 陈鹏
2016年12月12日08: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篮憾负领头羊

做客面对联赛领头羊上海队,今晚的天津荣钢男篮打出了气势,拼尽了全力,但无奈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略显稚嫩,最终还是以98:109败下阵来。尽管依旧未能迎来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少帅徐贵军还是给予队员充分肯定:“输球固然遗憾,不过只要全队保持住这股精气神,我对大家还是充满信心。”

赛前,大外援泰勒因为右脚旧伤复发,只能高挂免战牌。面对拥有联盟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的上海队,徐贵军在首发阵容上再次做出针对性改变,杰特与桑尼带领张智涵、李荣培和时德帅率先登场,旨在利用李荣培和张智涵的机动性来最大限度抑制弗雷戴特的发挥。

纵观全场,应该说徐贵军的这一战术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尽管弗雷戴特还是得到了令人恐怖的42分,但是三分球只有14投4中,若非依靠高超的“碰瓷”技术换来15次罚球机会,这场球究竟鹿死谁手,真的是难以预料。要知道,就在第四节,天津男篮还曾经一度以85:84将比分反超。

然而,本赛季上海男篮的“魔鬼主场”绝对是名不虚传,单单就在第四节,上海队员对杰特明显的犯规被裁判“果断”无视,而张楠突破之后的分球却被莫名其妙地吹罚走步犯规。原本在实力上就与上海男篮存在一定的差距,再加上裁判频繁地站出来“抢戏”,天津男篮想要攻陷源深体育中心,无异于天方夜谭。

当然,输球的天津男篮也并非一无所获,张楠和时德帅这“一老一小”在本场的表现绝对是可圈可点。两人在第四节都曾有过成功打出“2+1”的惊艳时刻,这也给徐贵军在用兵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其实,自徐贵军接手球队以来,天津男篮的进步有目共睹,但似乎总是欠缺一点点赢球的运气。对此,“老徐”表示,“如果最后两分钟能够处理得好一点,我们绝对有机会拿下本场比赛。不过既然输了,我们还是要继续往前看,力争打好下一场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