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哈达迪28+15关键封盖 四川主场惊险逆转八一【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12日09:38

四川金强队刘炜与八一富邦队助理教练王治郅寒暄。
四川金强队刘炜与八一富邦队助理教练王治郅寒暄。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16-2017赛季CBA第16轮联赛全面打响,四川男篮主场迎战八一男篮。凭借着哈达迪28分15板以及末节关键时刻的两次封盖,四川男篮最终惊险逆转,以91-85险胜八一男篮取得两连胜。

数据方面,四川队哈达迪28分15板4盖帽,刘炜18分4板4助攻,吴楠13分,张春军7分,约什2分7板;八一队韩硕20分7篮板7助攻,曹岩18分,许钟豪11分9板,雷蒙10分,付豪和宁鸿宇各得6分。

首节开场,孟达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雷蒙中投命中还以颜色。刘炜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后接着突破得手,八一队则依靠付豪和韩硕的中远投反超比分。战至6-7后四川男篮开始发力,哈达迪篮下暴扣得手,陈晓东和张春军先后命中罚球后球队以12-7重新取得领先。但此后八一男篮发起凶猛反击,他们依靠快速的攻防转换打得四川措手不及,依靠连续的快下和远投,他们打出14-2的攻势一举占据主动。首节战罢,八一男篮以21-16取得领先。

次节较量,八一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7-19,四川男篮此后通过快攻打出一波10-0的高潮,此后两队开启拉锯战。八一依靠许钟豪和曹岩内突外投重新夺回领先,四川男篮则利用哈达迪的禁区威慑力不断在篮下取分。半场战罢,八一男篮仍以49-45领先四川男篮。

易边再战,四川队开始反击,哈达迪篮下得分后孟达空切上篮命中,蔡晨篮下打成“2+1”后他们以52-49占据主动。刘炜跳投得分后又助攻哈达迪暴扣得分继续拉大分差。尽管曹岩继续投篮命中,但张春军随即还以远投,哈达迪两罚全中后分差被拉开到10分。三节战罢,四川男篮以73-61逆转局面。

末节决战,八一发起疯狂反击,韩硕三分、突破、助攻表现全面,带领球队一路将分差缩小到80-75。尽管哈达迪在篮下连续取分,八一还是凭借强大的整体进攻在该节还有三分钟时将比分追到82-84,暂停回来,韩硕再中三分反超比分,不过哈达迪随即强攻造犯规两罚全中夺回领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赛最后一分钟,哈达迪成为厂商英雄,先是在进攻端打板命中,接着在防守中先后送出两记封盖锁定胜局。最终四川男篮主场以91-85击败八一,收获两连胜。

双方首发

四川:孟达、刘炜、陈晓东、张春军、哈达迪;

八一:韩硕、曹岩、雷蒙、付豪、许钟豪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