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弗神38+11老马24+10+5 上海险胜北京继续领跑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12月15日08:21

北京首钢队翟晓川防守上海大鲨鱼队外援弗雷戴特。
北京首钢队翟晓川防守上海大鲨鱼队外援弗雷戴特。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上海哔哩哔哩男篮凭借外援弗雷戴特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99-94险胜北京首钢男篮,豪取10连胜的同时继续排在积分榜首位,而北京队则遭遇3连败,战绩变为9胜8负,跌出前八。

数据方面,老马得到北京全队最高的24分10篮板5助攻,莫里斯有24分5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入账,方硕投进3记三分贡献17分3篮板2助攻,翟晓川拿下16分4篮板1助攻1抢断。反观上海队,弗雷戴特狂砍38分11篮板并送出2助攻1抢断,亚布塞莱有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入账,刘晓宇贡献13分11篮板3助攻1抢断,张兆旭拿下13分7篮板。

首节开打,弗雷戴特手感火热,一开场就抛投命中,上海队取得8-2的梦幻开局。老马中投命中,张兆旭三分彪中,北京队落后5分。随后又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张兆旭连续2次扣篮打停北京队。暂停回来,北京换上大外援,莫里斯一上来就低位单打得手,孙悦2分命中。随着刘晓宇的上篮得分,首节战罢,上海队以21-14领先北京队。

次节一开始,亚布塞莱连投带罚得到4分,上海队领先9分。此时,主场作战的北京终于开始爆发,翟晓川完成2+1进攻,北京队连得10分28-27反超1分。莫里斯和刘晓宇各自2罚全中,随即亚布塞莱单手劈扣并造犯规。弗雷戴特连得7分,随即老马也连得7分回应对手。莫里斯送出秒传,翟晓川溜底线双手扣篮。次节结束前,方硕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上海队以49-48领先北京队。

易边再战,弗雷戴特手感依旧火热,连得4分,上海队61-55领先。莫里斯此时开始发威,连得6分,随即老马2罚全中,北京队依靠双外援联手将分差缩小至1分。在鞠鹏2罚全中后,弗雷戴特命中大号三分,上海队领先6分。弗雷戴特2罚全中,紧接着翟晓川双手扣篮。三节战罢,上海队以75-68领先北京队。

末节决战,北京队开场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75平,随即弗雷戴特发威连得9分,上海队90-82领先。在方硕投进三分后,老马上篮得分。翟逸背身单打老马拿下2分,上海队领先5分。老马再拿2分,紧接着弗雷戴特再次完成2+1进攻,上海队95-89领先。老马连投带罚得到5分,北京队落后1分。关键时刻,张庆鹏三分出手不中,北京队采取犯规战术,弗雷戴特2罚全中,北京队请求暂停。老马圈顶三分不中,北京再无回天之力,只能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双方首发:

北京男篮:3-斯蒂芬-马布里、9-孙悦、33-王骁辉、35-张松涛、51-吉喆

上海男篮:10-刘晓宇、22-翟逸、23-张兆旭、32-吉默-弗雷戴特、76-曾文鼎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赛程:中国女足小组赛…
  2. 2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贾秀…
  3. 3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火仪…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艇队…
  5. 5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加入…
  6. 6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西男…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国军…
  8. 82022年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
  9. 9积极、渴望、稳节奏——直击国乒奥运…
  10. 10郎平:我们是来冲冠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