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客场加时不敌八一 出场41分钟难造奇迹

刘晨
2016年12月29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33分 老马打光最后一颗子弹

■CBA 八一 91:88 北京

北京首钢男篮继续下半程客场不胜。昨晚在宁波挑战八一队,在常规时间战成86平的情况下,首钢队加时赛没有运动战得分,最终以88比91惜败,马布里砍下33分。另外。由于场馆搭设舞台存在安全隐患,北控客场对青岛的比赛将延期进行。

加时5分钟 全队得2分

首钢队本场继续开局进攻不力,以0比6落后,直到首节打了3分38秒才命中首次运动战得分,本节过半被对手打了个13比2,不得不请求暂停。此后,球队1分多钟连追8分,凭借方硕的节末压哨超远三分,首钢队本节结束追到17比19。次节,八一队打出一波8比0,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钢队则前7投全失,直到还剩7分11秒时,才由马布里的底角三分打破得分荒。老马此后又连得7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半场结束,首钢队仍以37比42落后。

下半场打了3分钟,吉喆接马布里传球篮下得分,首钢队全场第一次领先,并在第三节剩下的时间保住优势。凭借28比18的单节比分,首钢队带着5分优势进入末节。在最后一节,首钢队一度领先8分,但此后球队连续出手不进。常规时间最后3.3秒,张祖铭打中二次进攻,将比分扳成86平,老马此后远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本赛季首次加时赛,首钢队前半段只靠罚球得到2分,对手在还剩1分钟时领先3分。最后4.7秒,马布里底角三分不中,最终客场惜败。

进攻未解决 孙悦谈原因

首钢队昨晚尽管投中10记三分,但出手次数达到30次,命中率33%并不算高;而二分球出手以54比66落后对手,命中率也不到一半;罚球次数则为15比24,只罚中8个,本项得分少对手8分。

孙悦认为,上一轮暴露出的进攻问题这场并未得到很好解决,“上一场我就说了,我们对(对方)三秒区的攻击不够。我们外线需要多突破,制造分球的机会,内线挡拆后多下顺,这场做得还是不够,可能跟打球习惯有关系。”

命中率不高,篮板数落后便在意料之中。在同抢下15个前场篮板的情况下,首钢队的后场篮板数则以28比35处于劣势。面对许钟豪和邹雨宸两大国字号内线,张松涛和吉喆各领到6次和5次犯规,八一队这两人则合砍下40分。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赛后提到,缺少了莫里斯和翟晓川让首钢队实力受到影响。

出场41分钟 马布里不易

对阵八一队,首钢队执行的是4节4人次的外援使用政策。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马布里只打了28分钟,但昨天他的出场时间达到本赛季最长的41分半钟。球队大部分时间场面不占上风,杰瑞特尚未融入,老马不得不又一次一人苦撑。

经过首节后半段的追分小高潮,首钢队在次节进攻再度停滞。马布里率先站出来,远投命中全队本节首次得分,这一节他贡献12分,占全队得分的6成。老马第三节继续领衔,前1分多钟就突破打板命中。本节还剩2分钟时,八一队追至56比58,老马通过坚决杀伤站上罚球线得到2分。首钢队单节领先对手10分,马布里贡献15分。到了加时赛,整场被对手严防的老马体能下降,2罚1中为球队首次得分,但全队此后整体命中率骤降,已经砍下33分的老马最后远投不中,无力创造奇迹。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