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连胜终止 “老马”批评防守

2021年02月05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控连胜终止 老马批评防守

昨天(4日),在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中,北京控股男篮以102比112不敌浙江稠州金租队,停下了连胜的步伐。赛后,北控队主帅马布里对全队的防守质量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全队对于对方投手朱旭航的防守不力,最终导致输球。

北控队近期状态出众,此前已接连击败天津队、新疆队、同曦队和上海队,赢得四连胜。本场比赛面对排名联盟胜率榜第三位的强敌浙江队,马布里一如既往地叮嘱球员要保持专注度,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

是役,浙江队显然准备得更为充分,他们从首节就一直压制北控队的进攻,并利用朱旭航、吴前和外援兰兹博格的内外联动掌控着比赛主动权。首节,北控队以25比35落后。次节,北控队尝试了多套进攻组合,试图打破对方的严密防守,但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0%,三分球只投中两球。上半场结束,北控队以51比63落后。

马布里在中场休息时的部署和训话,让北控队在下半场的防守强度有所提升。不过,他们未能复制前几场比赛中在第三节利用高效反击逆转败局或奠定胜局的好戏。本节,北控队拿到25分,但也让对手得到27分,这让末节翻盘的希望变得渺茫。

决胜时刻,浙江队外援兰兹博格手感依然火热,保持着较高的命中率,加上朱旭航屡屡拉到外线命中三分球,北控队最终无力回天。

技术统计显示,兰兹博格拿到4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朱旭航三分球14投7中,拿到30分和6个篮板。北控队尽管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但整场都处于被动追分的状态。

赛后,马布里坦言:“此役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注意力不集中,很多简单的上篮都没有打进。浙江队比我们打得更好。”老马认为,球队在上半场防守轮转不够迅速,导致对朱旭航的盯防不够严密,让对方有了从容出手的机会。

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结束,马布里表示,球队相比第一阶段有了明显进步,球员们也在相互了解和适应,有了更好的“化学反应”。(记者 王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