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周鹏30分弗神35分 广东主场胜上海【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02日08:36

周湛东突破
周湛东突破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郝帅)2017年1月1日晚,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全面开战,广东男篮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男篮,最终以116-107击败上海男篮,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得分方面,广东队周鹏拿到赛季新高的30分,斯隆26分6篮板5助攻,布泽尔22分10篮板,任骏飞12分6篮板,董瀚麟8分11篮板,周湛东6分,赵睿5分;上海方面,弗雷戴特35分,亚布塞莱28分10篮板,蔡亮12分6篮板,张兆旭11分,翟逸9分,刘晓宇5分7助攻。

首节开始两队失误频频,广东队员连续错失轻松上篮机会,上海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也是屡投不中,首节过半时场上比分仅是7-7平。看到局势不利,广东男篮在首节还有四分半钟时换上老将朱芳雨但效果不佳,倒是替补出场的布泽尔连得4分撑起了球队的进攻。亚布塞莱在该节结束前1.7秒两罚全中后,两队以20平结束了首节争夺。

第二节,情况没有太大改观,张兆旭上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但加罚不中,布泽尔中投得分后斯隆抢断上篮,广东反超比分。双方依靠双外援的个人能力得分:亚布塞莱投进三分后弗雷戴特上篮得分,布泽尔则在篮下打成“2+1”后又快攻得分,广东以33-29领先进入暂停。半场战罢,广东男篮以44-42领先上海。

易边再战,布泽尔率先为广东男篮得分,不过亚布塞莱和蔡亮随即还以两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周鹏与亚布塞莱互飚三分后布泽尔扣篮得手,双方依然紧咬。本场周鹏发挥出色,加上斯隆与布泽尔联手拿下5分,广东取得11分的领先。翟逸压哨暴扣后,广东以80-71拉开分差。

末节开始,刘晓宇终于上篮命中打破个人得分荒,但任骏飞投进三分后又强硬完成“2+1”,广东以87-73扩大领先优势。暂停回来,弗雷戴特连得7分,打出小高潮的上海却在防守端无法阻止广东队员的全面开火。直到终场结束前一分钟弗雷戴特连中两记三分后上海终于将比分追到104-113,广东叫出暂停。暂停回来赵睿命中关键三分锁定胜局。最终广东男篮以116-107击败上海男篮。

双方首发:

上海男篮:刘晓宇、弗雷戴特、翟逸、曾文鼎、张兆旭

广东男篮: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董瀚麟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