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2017年全明星赛

周末,共享篮球大餐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7年01月0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末,共享篮球大餐

  2016—201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7日、8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拉开大幕。

  这是CBA历史上第二十二次全明星周末。在体育产业勃兴的当下,全明星周末逐渐显示出更加独特的作用,CBA不仅可以借此展示品牌形象,也是回馈观众、拉近球迷距离的绝佳机会。

  大牌云集

  根据票选结果,马布里、郭艾伦、韩德君、翟晓川、丁彦雨航将成为北区明星队首发;而南区明星队首发本应由易建联、刘晓宇、弗雷戴特、顾全、林志杰组成。但是,因为易建联受伤,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递补成为首发。

  在首发名单中,马布里继2014年之后再次荣膺“票王”。更值得一提的是,几位本土球员本赛季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再是外援身边的“配角”。

  郭艾伦、丁彦雨航和翟晓川在本赛季都刷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韩德君场均12.7个篮板,不但远超上赛季的数值,与许多外援相比也不遑多让。刘晓宇、顾全也凭借全面的表现,成为各自球队取得优异战绩的重要因素。

  此外,上海队成为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大赢家”,共有包括主教练刘鹏在内的4人入选全明星比赛。外援弗雷戴特以场均近40分的得分让上海队成为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上升轨迹犹如当年马布里加盟的北京队。

  青春风暴

  胡金秋参加全明星南北明星对抗应该是众望所归,他被球迷看作本赛季进步最快的年轻球员,目前胡金秋以场均15分、8.5个篮板的表现帮助广厦队暂居联赛第五名。而在本次全明星南北对抗赛中,1997年出生的他是24名球员中年龄最小的。

  本届全明星周末共有53名球员参加星锐赛、单项赛或南北明星对抗赛,其中90后球员比例近80%,年轻球员已经逐步占据CBA的舞台。在所有参与全明星周末的球员中,年龄最小的是广州队球员范子铭,1998年出生的他将参加星锐赛。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将首次迎来通过选秀进入联赛的大学生选手出赛。来自北京大学的选秀状元郭凯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洪将参加星锐赛;而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谷玥灼将参加扣篮大赛。

  在单项赛中,赵泰隆最有看点。作为曾经的扣篮王和三分王,赵泰隆今年将同时参加三分大赛和技巧挑战赛。若能成功问鼎技巧赛冠军,他将成为CBA全明星周末史上首位集3个单项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视觉盛宴

  五棵松体育馆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球馆,经“智能化”改造后更加适应全明星周末的需求。现场球迷可以欣赏到奇幻灯光秀,以及科技感爆棚、视觉效果“炸裂”的3D地面投影。

  作为东道主,北京队的多名球员将参加全明星赛开幕式演出,共同演唱今年的全明星周末主题歌,来烘托主场气氛。此外,在球员出场环节,围绕赛事主题,球迷还将看到根据球员技术特点或效力球队地区特点而打造的专属出场仪式。

  与往年全明星周末不同,今年全明星周末增加了许多与球迷、观众互动的环节,而且许多球员的亲友团将来到现场,他们将在现场参与和球迷的互动节目。现场观赛的球迷还将有机会获得座位升级到VIP区观赛的机会。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