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联赛办公室:对马布里停赛有理有据

2017年02月10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联赛办公室:对马布里停赛有理有据

   2月5日,北京首钢队球员马布里(中)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2轮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以103比98战胜北京首钢队。新华社记者吴鲁摄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发表不恰当言论而被中国篮协停赛一场,不少媒体对其被处罚的具体言论依据出现了各种解读。对此,CBA联赛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马布里的停赛处罚有理有据,中国篮协不会根据媒体报道中的翻译而处罚球员。

  中国篮协7日发出了《中国篮协关于对CBA联赛四川金强俱乐部及哈里斯、北京首钢俱乐部马布里处罚的通知》,其中指出:“2017年2月5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二轮第316场,广东宏远俱乐部主场对阵北京首钢俱乐部(以下简称北京队)的赛后,北京队3号外援马布里在更衣室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暗示裁判员不公正的言论,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中国篮协因此给予马布里通报批评、停赛1场(常规赛第33轮),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的处罚。

  但关于马布里被处罚的具体言论依据,媒体出现了各种解读,甚至有“媒体采访马布里后翻译错误、篮协依此处罚上演乌龙”的版本。对此,CBA联赛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联赛纪律委员会对马布里做出停赛一场处罚后,北京首钢俱乐部提出了申诉,认为媒体报道的马布里赛后接受采访片段中,个别语句系媒体翻译错误、曲解了马布里的本意。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联赛纪律委员会在研究做出处罚马布里意见之前,已经进行了取证,获得了相应完整的证据,其中包括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对比赛最后时刻裁判判罚某球员(易建联)获得三次罚球提出质疑,以及在比赛中被罚下场时的挑衅动作(鼓掌),这些都属于违反联赛相关纪律的行为。

  北京首钢俱乐部在申诉中提出,马布里接受采访时最后一句直译应为“我不认为今晚的比赛是由我们决定的”,与联赛纪律委员会对于该句话意思表达(直译)的认定并无不同。虽然,该意思表达与某些媒体翻译的字面意思不完全相同,但其中同样含有指责临场裁判之意。

  至于有媒体称,中国篮协依据媒体报道中的翻译对马布里做出了处罚,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与事实不符。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