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京主场胜弱旅 京媒:首钢男篮大胜不足喜

记者 王洋
2017年02月11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大胜不足喜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本赛季CBA常规赛第34轮角逐中主场102比78大胜吉林队,继续在胜率榜上排名第八。赛后,首钢队主帅闵鹿蕾并未显露出欣喜之色,而是严肃地说:“强敌还在后面,形势依然很严峻,希望队员们把本场比赛表现出的态度延续到本周日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

此前两个客场遭遇连败让首钢队没有退路,本轮回到主场迎战已无季后赛希望的吉林队,球队只有取胜才能保住第八的位置。借助主场优势,首钢队开局取得13比6领先。随后,杰瑞特替换马布里出场,首钢队利用连续的快速反击得分,首节结束时以24比9大比分领先。

由于双方实力差距较大,首钢队在次节依靠“双外援”战术不断拉大分差。看到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5分以上,闵鹿蕾顺势换下马布里,仅让杰瑞特一名外援在场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4比26领先。第三节,吉林队的进攻仍无起色,首钢队几乎每次进攻都能得分,分差很快扩大至30分以上。本节还剩4分多钟时,首钢队干脆以“全华班”同对手较量。最终,首钢队以24分的优势取胜。

昨晚另一场比赛,与首钢队一起竞争季后赛席位的对手四川队客场险胜青岛队。本轮过后,首钢队和四川队的胜率依然相同,首钢队凭借胜负关系占优暂列胜率榜第八。

闵鹿蕾赛后表示:“我们现在就需要这种态度和激情,强敌还在后面,形势依然严峻。”他希望队员不要背上冲击季后赛的思想包袱,要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不要因为胜负结果患得患失。首钢队主将孙悦表示,不管面对什么对手,我们都要争取胜利,以保住目前的位置。张庆鹏说得更直接,“现在没有退路,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一场一场磕吧。”

对于首钢队的表现,吉林队主帅邓华德也给予了认可,“请给首钢队足够的掌声,他们在重压下打出了高水平。”邓华德表示,首钢队注意力非常集中,打得很有效率。吉林队因球员伤病出现减员,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的3名控卫全部受伤,没有后卫的情况下,想赢下比赛很难。在这一点上我非常羡慕首钢队,因为他们拥有马布里,虽然整场他只得到2分,但打得非常聪明,总是在第一时间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把进攻组织得十分流畅。”

邓华德执教过中国男篮国家队,因此他很关注首钢队前国手孙悦的表现。邓华德开玩笑说:“赛前我对孙悦说,‘你会在比赛中失去准星’,结果他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还把手指放在嘴边,冲我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其实我们关系很好,他是我的小老弟,今晚他会请我吃火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