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争季后票北京开启魔鬼赛程 保前四名辽宁远征但求一胜

2017年02月12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前瞻:争季后票北京开启魔鬼赛程 保前四名辽宁远征但求一胜

  新华社沈阳2月11日电(记者张逸飞)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只剩最后4轮,哪八支球队能够杀入季后赛以及前八名的座次最终如何依然扑朔迷离。12日晚,北京男篮将与辽宁队直接对话。

  “春节之后这几场就当季后赛打!”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十分清楚目前自己球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于目前的北京队来说,有一个好消息,有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排名第八意味着他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只要保证全胜,就必进季后赛。坏消息是后面四场比赛的对手除了铁定无缘季后赛的福建外,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辽宁和新疆不仅实力强劲而且一个在奋力保前四,一个在拼命争第一,也都不容有失。最后一个是季后赛卡位战的直接竞争对手四川队。刚刚大胜吉林队的北京男篮接下来的赛程可以说是哪场都输不起,哪场都不好赢。

  北京的对手辽宁队同样不敢大意。上一轮排名第三的辽宁队对阵十名开外的天津男篮,而在身后的广东和浙江广厦则迎来直接对话,这是辽宁队甩开与四五名差距的绝佳机会。谁知鹬蚌相争,渔翁却翻了船。爆冷输给天津之后,辽宁队的排名反而被双杀了广厦的广东队完成超越。这三支同样是26胜的球队在3到5名的位置上扭作一团,注定有一支球队要跌入季后赛下半区的行列。

  京辽之战从来都不缺少话题,从马布里与哈德森持续多年的MVP之争,到2015年决赛北京在本溪4:2完成卫冕。此番对决双方却都已不再是状态的巅峰。白驹过隙,老马将在本月迎来40岁生日。已经宣布在赛季后退役的“马政委”如今在队内更多起到的是精神领袖和组织调度的作用。周五面对吉林的比赛中,马布里更是全场仅出手1次,得到2分。翟晓川、方硕和朱彦西将更多的扛起三届总冠军得主进攻的大旗。

  辽宁队则依然没有完全解决缺兵少将的问题。从赛季前就折损了的李晓旭和贺天举,赛季中途刚刚冒尖就报销了的丛明晨,辽宁队的锋线已经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从目前的板凳深度来看,廉明与卫猛虽然偶有“奇兵”表现,但已被证明终究不是“常规武器”。而刘志轩在去年的“总决赛风波”后也早已泯然众人。面对北京队的防守,后场双星赵继伟和郭艾伦的表现将成为辽宁队的重要倚仗。

  形势上,两队谁都输不起。状态上,两队又各自面临不小的困难。狭路相逢,胜利的天平必将向着更投入、更渴望、更坚决的队伍倾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