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状态回升神速 北控想止连败不容易

刘艾林

2020年07月19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辽宁队状态回升神速北控想止连败不容易

  7月19日晚,北京控股男篮将迎来CBA常规赛倒数第四个对手,也是曾经夺得过总决赛冠军的强队辽宁本钢男篮。在上一场负于青岛队之后,北控主帅马布里曾经说过,“过去的就过去了,我们要从零开始,我们也不去多想排名的问题了,考虑如何打好与辽篮的这一仗才是重要的。”可见在马布里心中,尽管整体实力逊于对方,球队还是要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复赛第二阶段的最近两场比赛,北控吃到两连败,马布里很不甘心。作为CBA新军,尽管老马在防守上把球队调教到与上个赛季相比有了天壤之别,但是进攻能力的不足限制住了球队在成绩上的提升。面对辽宁队,这又会是一场很难打的球。

  复赛之初,辽宁队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换帅之后,他们呈现出了崭新的面貌。随着强力外援梅奥的加入和李晓旭的伤愈复出,辽宁队重新跻身争冠行列。如果对比与同一对手(福建队)之间的比赛过程和结果,北控输给福建是无可奈何;能够肆虐北控内线的国手中锋王哲林却在辽宁队韩德君面前缩手缩脚,完败于“功夫熊猫”的强壮。

  目前在积分榜上,辽宁队经过五连胜之后,排名回升至第五位,他们的目标是要进入常规赛前四,在对阵北控时绝不会放松和懈怠。北控现在的情形则是冲击前四基本无望,坐在第七名的位置上又很稳,后面的追兵青岛队距离北控还有三个胜场之多。

  北控队在打完辽宁队之后还有同曦、首钢和八一三个对手,保住前八名无虞。对比以往赛季的成绩,北控男篮这个赛季已经是进步显著,但同时,坐拥两名外援,老马又很不甘心以这样的名次完成常规赛,他也很想去拼一下辽宁队。毕竟,常规赛名次越高,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就会相对弱一些。

  简言之,开场可以用全主力去打一下辽宁队,根据临场情况再进行战术乃至战略上的调整,胜之可喜树立信心,败亦坦然无关大局。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