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老马返京抽积液 必须赢下生死战

宋翔
2017年02月19日09:5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返京抽积液 必须赢下生死战

  首钢

  北京队在上轮客场击败福建队,他们的战绩是21胜16负,与山东队相同,但比较交锋记录与小分,北京队占优,因而他们超越山东队,回到联赛第八的位置,距离第七的四川队还差一个胜场。现在北京队重新掌握了进入季后赛的主动权,在今晚他们只要击败四川队,就可晋级季后赛,并且锁定第七的位置。一旦北京队输球,山东队又在最后一轮击败青岛队的话,那么北京队将被挤出季后赛。简而言之,北京队今晚只有在主场击败四川队才是最保险的。

  如果北京队进入季后赛,他们的排名也有两种可能性:如果他们击败四川队,那么他们就锁定了第七的位置;如果他们失利,与此同时山东队也输球的话,那么北京队就会以常规赛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进入季后赛的话,北京队面对的对手也会有不同的可能性:目前联赛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新疆队、上海队、广东队、浙江广厦队。而他们都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成为北京队的对手。在最后一轮常规赛中,这四支球队的对阵分别是,新疆队与天津队;浙江广厦队与上海队;广东队与广州队。而联赛积分榜上,新疆队是31胜6负;上海队是30胜7负;广东队与浙江广厦队同为29胜8负。

  最后一轮各自的比赛结果会呈现不同的常规赛排名:先说新疆队,如果他们赢球,那么就将锁定常规赛第一,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排名第八的队伍。一旦他们失利,上海队却赢球的话,那么新疆队将掉到第二的位置。

  再说上海队,他们的常规赛排名在第一与第三之间都有可能性。其中上海队排名第二的情况有两个,一个是他们与新疆队各自取胜;另一个是上海队、广东队都失利,并且上海队输给浙江广厦队16分以内。接下来是广东队,他们的常规赛排名在第二到第五之间都有可能性。其中广东队要是排名第二的情况是,他们击败广州队,与此同时上海队输给浙江广厦队。最后是浙江广厦队,他们的常规赛排名在第二到第五之间都有可能性。其中浙江广厦队要是排名第二的情况是,他们击败上海队,并且获胜分数至少为16分,与此同时广东队输给广州队。

  按照球队的实力对比预测,如果北京队能在今晚击败四川队,他们最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的对手是上海队或者广东队。北京队在本赛季两次败给广东队,与上海队交锋是一胜一负,其中北京队曾经在单外援的情况下客场战胜过上海队。对于季后赛可能面对的对手以及形势,北京队方面表示他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全力打好今晚与四川队的比赛,其他的事情他们并不会多想。据悉,马布里昨天返京抽取了膝盖部位的积液,为打好今晚的比赛做准备。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