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郭少22分辽宁6人上双 广厦客场输球遗憾出局【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03日21:30

辽宁主教练郭士强
辽宁主教练郭士强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3日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展开第四场较量。辽宁坐镇主场迎来广厦队的挑战。此前尽管广厦以1:2落后对手,但如果可以拿下本场比赛,便可以重新回到主场,这显然是辽宁队不愿看到的局面,因此,两队在本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辽宁依靠全队六人得分上双的强势发挥,在主场上演末节大逆转,以112-106战胜广厦队,以3:1的大比分进入半决赛。

数据方面,辽宁队6人得分上双,哈德森26分9助攻8篮板,郭艾伦22分8篮板2助攻2抢断,刘志轩18分5助攻,赵继伟14分3助攻,韩德君15分15篮板,兰多夫14分;广厦队4人得分上双,福特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外加8篮板7助攻,胡金秋24分6篮板,霍尔曼13分,林志杰10分。

首节比赛,福特森突破抛投得手,王征中距离跳投命中,广厦队反客为主率先取得领先优势。刘志轩和哈德森三分线外相继远投命中,郭艾伦突破连得4分,反击快攻助攻韩德君“打三分”得手,辽宁队反超5分。辽宁队连续投篮不中,刘铮和福特森相继跳投命中,胡金秋完成二次进攻,广厦队内外开花将比分反超。郭艾伦连续两次抢断得手,顶着胡金秋的封盖完成快攻一条龙,将比分迫近。卫猛内线暴扣连得4分,胡金秋篮下回敬4分,两队交替领先。福特森利用个人能力连得5分,赵继伟距离三分线外1米远迎着福特森的封盖回敬一记远投。首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与广厦队战至27-27。

次节比赛,两队都派出双外援阵容。赵继伟先是左翼外线命中远投三分,随后防守端造成林志杰进攻犯规,兰多夫弧顶也远投命中,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福特森突破上篮打成“2+1”,林志杰后仰跳投命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刘志轩先是完成反击快攻,随后强行突破上篮得手,一人连得4分,帮助辽宁队稳定住领先优势。刘铮底角三分命中,胡金秋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篮下强攻一人连得4分,广厦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主场以50比49领先广厦队1分进入到下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两队继续派出双外援阵容。胡金秋中距离跳投得手,霍尔曼篮下勾手投篮命中,广厦队将比分反超。辽宁双外援爆发,哈德森先是底角三分命中,随后反击快攻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兰多夫内线打成“2+1”,辽宁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霍尔曼内线发威,篮下强攻连续得手,罚球线处中投命中,一人连得6分帮助广厦队反超比分。哈德森先是外线干拔三分命中,随后突破上篮打成“2+1”,辽宁队再次取得领先。两队展开三分对彪大战,先是赵岩昊右翼三分命中,哈德森命中追身三分,福特森外线干拔跳投命中远投,刘志轩立刻回敬一记三分,林志杰迎着封盖命中后仰三分,刘志轩底角再次命中远投三分!霍尔曼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篮下进攻得手,前三节比赛结束,广厦队以81比80领先辽宁队1分进入到末节比赛。

末节决战,苏若禹篮下强攻得手,赵岩昊突破后空中拉杆上篮命中,广厦队将分差扩大到5分。辽宁队依靠郭艾伦的个人突破连得4分,但其他球员没有得分进账。辽宁队进攻端连续投篮不中,林志杰远投三分命中,福特森先是单打哈德森得手,突分助攻胡金秋篮下轻松得分,随后外线命中远投三分,广厦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关键时刻,赵继伟外线命中两记远投三分,随后又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一人砍下8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福特森突破抛投命中,随后广厦队连续投篮不中,郭艾伦先是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反击快攻上篮得手,随后右侧底角三分再次命中,带领辽宁队打出一波12-0的攻势,在终场前1分钟反超7分。福特森突破抛投打成“2+1”,终场前12.7秒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外线投篮不中,失去了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辽宁队以112-106主场战胜广厦队,季后赛首轮以总比分3-1淘汰广厦队,晋级半决赛。

双方首发

广厦:刘铮、孙明徽、福特森、胡金秋、王征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哈德森、廉明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