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易建联伤退 广东再胜深圳

2017年03月13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伤退 广东再胜深圳

(体育)(14)篮球——CBA半决赛第二场:广东东莞银行胜深圳马可波罗

  3月12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前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新华社广东东莞3月12日电(记者王浩明)在12日晚进行的CBA半决赛第二场较量中,广东队坐镇主场以98:88战胜深圳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以大比分2:0领先对手。

  首场比赛广东队依靠出色的外线轻取对手,本场比赛却打得十分胶着。广东队以8:3的攻击波开场,但深圳队回敬一波9:3的小高潮。老将朱芳雨三分线外再次发威,带领广东队打出8:0的攻击波,首节主队以26:18领先。次节比赛,深圳队打出11: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陷入苦战,广东队以48:4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在外援兰佩的带领下,深圳队一度将比分反超,领先5分。随后,易建联受伤下场。关键时刻,周鹏站了出来,以一记三分球提振士气,广东队再次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在第三节末以73:67重夺领先优势。第四节,周鹏再次带领球队打出一波7:3的小高潮,广东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深圳队无力反扑,最终广东队拿下第二个主场,占据了进军总决赛的制高点。

  赛后,广东队主帅杜锋说:“今天我们作战非常困难,对方拼得很凶,动作较大。但是我们还是打自己的球,把比赛赢了下来,这一点我们做得不错。”

  他透露,中途下场的易建联伤势并不严重。“应该没什么大的问题,可能就是体能有些透支,有些抽筋。”他说。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