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控男篮新帅选定丁伟

宋翔
2017年05月13日09: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男篮新帅选定丁伟

  在与前主帅王锡东完成解约后,北控男篮近日敲定了新的主教练人选:曾经两次带领浙江稠州银行队进入季后赛,并且在新疆队担任多年助教的丁伟将拿起北控教鞭。北控男篮已与丁伟完成了签约,计划于下周官宣丁伟加盟。

  北控男篮在北京“扎根”已经两个赛季,他们希望球队的实力与成绩都能有所提高,这也是球队与王锡东解约的主要原因。北控男篮希望有一个执教水平更高、执教经验更加丰富的教练来统帅球队继续向前,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球员们有很大的潜力,也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

  为此北控男篮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就开始甄选教练的工作,在此期间他们与一些主帅进行了接触:有名气较大的主帅曾经毛遂自荐,希望能执教这支球队;再像是几位很具潜力的少壮派教练,也进入到北控男篮的选帅视野。但这些教练都没能与北控男篮牵手,因为北控男篮选主教练并不仅看他的执教能力、此前的执教经历,还有其他一些考量因素,比如教练的人品,与年轻队员的沟通能力,以及双方合作时机是否成熟等。

  北控男篮最后选定了49岁的丁伟,这其中有几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丁伟教练有着比较丰富的执教经历和较好的带队成绩。丁伟开启执教生涯是在浙江稠州银行队,当时他带队获得了联赛第五。后来,丁伟在2015-2016赛季重返浙江队执教,又将球队带入了季后赛。

  除此之外,丁伟教练还曾经在新疆队担任过三年助理教练,无论是他的工作态度还是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认可。而在上个赛季丁伟教练还在赛季中间担任江苏同曦队的主教练。据悉,北控男篮也咨询过一些中国篮球前辈像是宫鲁鸣等人,他们对于丁伟的业务能力也是比较认可的。

  第二,丁伟是一个善于与球员沟通的教练,这有助于他更好地统帅北控这样的年轻球队。在此前担任新疆队助理教练时,有球员曾这样说起丁伟:“丁指导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很多时候都去他的宿舍喝茶聊天,一聊起来就能好久,我们感觉他像是我们的老大哥一样。”

  此外,丁伟的人品也是北控男篮看中他的一个重要方面。丁伟曾说:“教练的言行举止都会影响自己的球员,球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没有给他们一个正确的引导,那就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况且,抛开教练的身份,从做人的角度,我也必须要做好。”北控男篮也希望丁伟能给年轻球员带来好的引导,使他们在职业生涯中进步得更快。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