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主场战浙江首要任务提升进攻 防守重点限制吴前

亢雪松
2017年11月29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战浙江 北控需反弹

  今晚,北控男篮将在主场与浙江男篮完成CBA联赛第九轮的补赛,少赛一场的两队目前暂列积分榜第11位和第14位,浙江队排名靠前。对主队来说,这又是一场关键战。取胜的首要问题是找回准星,把进攻恢复到本赛季的正常水平。

  对手 三连胜状态正佳

  上一轮,受困于连续作战的北控男篮惨败给排名靠后的福建队,主场遭遇首败。全场仅得75分,不仅是北控本赛季最低分,也是开赛八轮以来,CBA单场最低得分。

  本赛季前7轮比赛,北控只在客场面对天津时低于100分,但也拿到95分,更是有4场得分达到110+。然而,这支颇具进攻效率的球队,上一场两分球62投20中,命中率只有32.3%;三分球45投10中,命中率更是仅为22.2%。北控男篮主力阵容年龄偏大,面对密集赛程,球员体能遇到不小的考验。以马布里为例,此前3场比赛,他面对上海时仅得4分,对阵福建只得到5分。输给福建后,加之少赛一场,北控男篮排名从第8跌至第14位。

  浙江队前八轮5胜3负,场均得分103.5分,在CBA20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他们场均失分99.6分,在CBA中排名第四低,是支防守强于进攻的球队。上一轮主场战胜山西队后,浙江队拿到三连胜。

  盯人 吴前数据大爆发

  1994年出生,年仅23岁的吴前已是浙江男篮的领军人物。今年夏天他入选了杜锋挂帅的中国男篮蓝队,得到了锻炼提高。本赛季他表现出色,前八轮场均出战42.5分钟,场均得到21.8分、4.6个篮板、3.6次助攻、1.9次抢断,在CBA本土球员得分榜排名第三,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

  上赛季,吴前代表浙江队出战37场比赛,场均贡献15.2分、3.6个篮板、2.5次助攻、1.5次抢断。其间,他在客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拿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的31分。休赛期的国家队历练,让吴前更上层楼,他的出色发挥是本赛季浙江男篮崛起的关键。本赛季前八轮,吴前有5场比赛个人得分超过20分。上一轮,浙江队战胜山西队拿下三连胜,他贡献29分、7个篮板、4次助攻、6次抢断,再次发挥关键作用。

  传闻 浙江恐换大外援

  不可否认的是,目前CBA仍是外援唱主角。外援发挥的好坏直接影响球队战绩,所以,赛季中途更换外援是各队试图提升实力的重要手段。近日有媒体报道,“NBA自由球员拉沃伊·阿伦即将前往中国,与浙江队签约。而前NBA发展联盟的MVP斯托克斯,将被浙江队裁掉。”

  1994年出生的斯托克斯身高2.05米,体重116公斤。本赛季加盟CBA后,斯托克斯出战五场,场均贡献28.2分、12.2个篮板、1.6次助攻。在大胜天津队时,他砍下38分、15个篮板。对阵广厦的德比战,他得到30分、16个篮板、4次盖帽。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和对抗能力,在CBA均属上乘。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刚刚结束的间隙期,斯托克斯以更换球鞋为由返回美国,未能按时归队。浙江队的说法是,斯托克斯有伤病在身。拉沃伊·阿伦今年28岁,身高2.06米,可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上赛季效力于步行者时,他出战61场,场均2.9分、3.6个篮板。

  浙江队另一外援威姆斯本赛季至今保持全勤,前八轮他场均得到25.3分,在得分榜排名第20位。威姆斯曾在对阵江苏时单场砍下51分。

  新人 惠龙儿崭露头角

  浙江男篮还有一位颇受关注的球员,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内线球员惠龙儿,他是今年CBA选秀大会的探花。

  惠龙儿是一名混血球员,身高2.05米,体重115公斤。因为场上位置与NBA巨星邓肯相近,加上他在中国香港男篮队内的地位,惠龙儿又被称为“香港邓肯”。意识出众的他脚步灵活,具备不错的低位背打技术,篮板保护能力强。长沙亚锦赛上,惠龙儿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场均贡献13分、8个篮板、2.5次助攻以及1次盖帽。

  本赛季第三轮,他在对阵江苏时迎来CBA首秀,出场4分钟得到1个篮板。随后对阵同曦时,惠龙儿出场27分钟,两分球7中6,得到14分、9个篮板、1次助攻,这是他首次在CBA赛场贡献得分。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