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得势还需得分

王洋

2020年08月24日08:1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队得势还需得分

  上周六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六轮上演“京沪大战”,结果北京中赫国安队1比2不敌上海上港队,遭遇赛季首场失利,丢掉了苏州赛区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这也是国安队在各项赛事中连续第六次输给上港队。虽然国安队主帅热内西奥称本队在整体上掌握了比赛,国安队控球率超60%,但又犯了得势不得分的老毛病。国安队打进赛区前四名,从而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应该不成问题,但要想冲击冠军,需要学会如何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国安队在前五轮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本轮赛前暂列苏州赛区积分榜第一名,但考虑到该赛区对手实力普遍不强,国安队前五轮并未遭遇到较强的挑战,因此4胜1平的含金量并不高。而本场对手上港队是国安队本赛季碰到的第一个实力相当的对手,结果却输了。这也是国安队连续第六次负于上港队。对于遇强难胜的尴尬,热内西奥这样解释:“其实这场比赛我们赢球概率更大,只可惜有几个细节做得不好,得势不得分,这也是足球比赛中常见的一种情况。”

  谈到国安队目前存在的问题,热帅表示,防守上确实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包括防守定位球时的专注度;在进攻端需要提高进攻效率,提高得分能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希望球队稳扎稳打,继续提高。”

  除了得势不得分,热内西奥的换人调整也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下半场上港队一上来就连换3人,其中包括巴西射手胡尔克。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的意图十分明显,就是要继续加强进攻。反观国安队这边,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到第70分钟才打出第一张换人牌——让偏重防守的池忠国换下进攻较好的侯永永。热内西奥似乎不急于把替补席上的3名前锋放到场上。

  6分钟后,上港队的奥斯卡将比分变成2比1。第80分钟,国安队才一下换上阿兰和王子铭两名前锋,准备放手一搏。此后,张玉宁也替补出场,但留给国安扳平比分的时间已经不多。加上最后时刻球队体能消耗过大,没法组织起有效进攻,最后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