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京城两队喜忧参半 首钢力克辽宁北控败走深圳

刘晨
2018年01月27日09:06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两队 喜忧参半

CBA第31轮昨晚结束,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男篮开局奠定胜利基调,以96比87战胜辽宁队,稳固第六的位置。开始广东三连客的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93比115不敌深圳队,继续排名第12。

首钢 高强度防守制胜

两队开场各命中一记三分,首钢队随后打出一波10比1,在首节过半时建立起9分领先。辽宁队节末连中远投,本节结束追成19比22。汉密尔顿第二节在内线连拿6分,帮助首钢队保持住领先,杰克逊和方硕的反击配合,后者上篮得手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4比39领先。

辽宁队下半场命中率提高,第三节前半段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首钢队本节一度进攻停滞,前三节结束,优势只剩6分。王骁辉和方硕连得5分,首钢队末节打了2分半钟,再度取得两位数领先。辽宁队这一节受困于首钢队的高强度防守,只得到18分。

主教练雅尼斯认为,球队在防守端成功限制了对手,成为取胜关键。“球队开局奠定了好的基调,从防守开始,我们退防当中没有给对方太多反击的机会。这给了我们机会在进攻端打得更加团结,通过不断的分享球创造更多好的机会。”辽宁双外援巴斯和哈德森本场只得到18分和8分;方硕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王骁辉贡献19分。

北控 客场大比分落败

上一轮后受伤的阿巴斯没有随队前往广东,昨晚面对三连客的首个对手深圳队,北控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首节中段一度打出一波9比3,将分差迫近。但深圳队控制住局面,本节结束以26比21领先。北控队次节前3分钟都没能得分,对手趁机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球队在进攻端多数只能依靠兰多夫个人能力得分,半场结束时以44比58落后。

下半场,深圳队逐渐将优势扩展到20+,随后前10投都没中的马布里终于打破得分荒,北控队第三节末一度在外线打开局面,本节结束将分差缩小到13分。末节前3分钟,北控队先后两次将分差迫近到15分左右,但深圳队在攻防两端始终把握着节奏,重新将分差扩大为20分。此后,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兰多夫本场砍下32分和18分的大号“两双”,但全队的二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没有超过40%(分别为36.5%和35.3%),在防守端让对手6人得分上双。本轮广州队输球,上海队赢球,北控队依旧排名第12,与第10名有个胜场差距。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