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男篮举行新赛季CBA誓师大会 雅尼斯: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17日09:05

北京首钢篮球专属30周年LOGO
北京首钢篮球专属30周年LOGO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段星宇)北京时间10月16日,北京首钢男篮2018-19赛季CBA联赛誓师大会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首钢体育CEO、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和主帅雅尼斯带领的首钢男篮全体将士出席活动,同时受邀参与本次誓师大会的还有刚组建的首钢男篮助威团部分成员。

在誓师大会中,首钢体育首次发布了北京首钢篮球专属30周年标识,以此纪念首钢篮球成立30周年,并以LOGO代表首钢篮球在发展道路上所弘扬的精神。标识由代表热情、温暖、激情的橘红色,富有感染力、醒目明快的橙红色和代表北京篮球主色调的蓝色为主体色调设计而成,其中数字“3”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霹雳鸭LOGO中闪电的元素,意在突出速度及动感;“0”的设计灵感则是以篮球外形为设计出发点,寓意追求圆满、全球化及以篮球为中心,标志整体线条简洁,富有力量感。

介绍结束后,首钢男篮所有的团队成员登场亮相进入会场,并与球迷一一互动击掌,全场球迷站立用掌声欢和欢呼声欢迎首钢男篮的所有队员。

秦晓雯在大会中发言并对球迷表示感谢:“感谢球迷一直以来的支持,请与我们‘站在一起’你们是我们的一切。”在谈及备受关注的夏季引援动作时,秦晓雯也略感无奈,“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与工作,但遗憾的是结果不尽如人意。在新赛季首钢篮球加强了教练组的阵容,同时提拔年轻队员,希望利用现有阵容发挥出更好的化学反应,用纪律性和团结性打出成绩。”

雅尼斯教练也对首钢篮球的未来目标进行简单介绍并对男篮成员表示感激,“你们是最好的‘球员’,我们需要你们,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让你们感到骄傲,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首钢篮球回顾历史,从中学习经验,未来将继续砥砺前行。”随后雅尼斯对教练组的新成员进行一一介绍,“助理教练伊恩,主要帮助年轻球员提高技术层面的能力。体能师马特弗雷亚,可以带来NBA高水平指教经验,带来不同文化的先进理念。”

首钢篮球俱乐部在上周启动了新赛季首钢男篮助威团的招募。伴着球迷齐声高喊“爱你挺你,站在一起”的口号,秦晓雯和主教练雅尼斯代表全队向助威团代表分别赠送了首钢男篮助威团团旗和代表首钢篮球俱乐部的鸭标旗。同时也预告北京首钢男篮2018-2019赛季CBA联赛首场比赛将于10月21日在五棵松体育场打响,本赛季首钢主场由18场增至23场。

大会结束后,主帅雅尼斯、队长方硕、副队长马骁辉、队员翟晓川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雅尼斯表示经过夏季的康复训练,翟晓川的身体在逐渐找回状态,新赛季首场肯定会登场,但会根据其身体情况调整出场时间。新赛季可能会面临更多的球员伤病情况,雅尼斯对如何预防以及治疗计划进行说明。方硕与马骁辉在采访中说:“目前球队氛围很好,我们全队会全力备战,大家的战术配合更加默契、娴熟,会新赛季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责编:段星宇、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