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鏖战俩加时 首钢队终获首胜

王洋
2018年10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鏖战俩加时 首钢队终获首胜

本报讯 昨晚,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上演焦点战,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与深圳马可波罗队交手。经过两个加时赛的激烈争夺,首钢队以111比100艰难击败对手,终于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

两天前,首钢队在赛季首轮中主场3分之差憾负老对手广东队。那场比赛,首钢队一度在末节领先9分,但因防守松懈被对手逆转击败。赛后,主教练雅尼斯和多位主力球员都对失利表示遗憾,并承诺会通过训练改善球队存在的磨合问题。

昨晚,首钢队国手控卫方硕因上一场比赛大腿肌肉拉伤缺阵,雅尼斯派出刘晓宇进入首发阵容。面对拥有两大强力内线李慕豪和外援萨林杰的深圳队,首钢队开局没有和对手在内线缠斗,反而依靠汉密尔顿的内线支点,频频在外线投篮得分,开局以16比7领先。深圳队随后调整了防守策略,逐渐缩小分差。首节结束,首钢队以20比14领先。

次节一上来,一头红发的萨林杰率领深圳队打了一个10比0的进攻高潮,比赛主动权瞬间被主队掌控。首钢队双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被对手防得很死,国内球员出手又不够果断,球队始终无法完成反超。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0比41落后1分。

下半场,深圳队加快进攻节奏,首钢队内线防守吃紧,篮板球控制不力,被对手利用反击拉开分差。第三节结束,首钢队以57比65落后8分。

末节,雅尼斯看到本队内线进攻效果不佳,于是将宝押在了朱彦西等外线投手身上,利用杰克逊的突破吸引对方防守兵力,给外线投手创造空位出手机会。关键时刻,朱彦西凭借精准的三分球将落后的分差抹平,双方以88平进入加时赛争夺。

首个加时赛,杰克逊的突破制造杀伤,帮助球队率先取得领先。深圳队则仍坚持强打内线,两队以94平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赛中,两队球员因体能下降导致投篮命中率降低。双方只能加强突破,制造对手犯规。关键时刻,王骁辉底线三分出手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打成“3+1”后,首钢队以105比100领先。下一进攻回合,段江鹏再次命中三分,彻底将胜负悬念“杀死”。翟晓川最后时刻再次贡献精准三分,首钢队最终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首钢队的张才仁、翟晓川、朱彦西、汉密尔顿和杰克逊5人得分上双。其中,汉密尔顿拿到全队最高的29分,并抢到9个篮板;杰克逊拿到25分和14次助攻的“两双”数据。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