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8-2019赛季

失误太多 首钢男篮不敌上海

王洋
2018年11月03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失误太多 首钢男篮不敌上海

首钢队球员杰克逊突破上篮。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来2018至2019赛季CBA常规赛第六轮的“京沪大战”。结果,此前两连败的首钢队经过加时苦战,以113比118不敌上海哔哩哔哩队,遭遇常规赛三连败。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表示:“我们的失误太多了,全场出现17次失误,很难赢下比赛。”

本赛季,首钢队开局的赛程安排并不理想,前五轮就遭遇三支去年季后赛四强球队。其中,在与卫冕冠军辽宁队、亚军广厦队和四强球队广东队的交锋中,首钢队均败下阵来。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首钢队本赛季的整体竞争力。前五轮取得2胜3负,首钢队暂列联盟胜率榜第12位。

本场,面对由弗雷戴特和斯科拉领衔的上海队,首钢队开局进入状态较慢,让对方取得16比9的开局。看到进攻组织不畅,雅尼斯换上方硕和杰克逊,给内线的常林输送炮弹,提升了进攻成功率。首节结束,首钢队以19比24落后。

次节,翟晓川替补出场,确保球队后场篮板球不处下风。杰克逊和方硕继续联手双控卫,给球队进攻带来更多变化。随着汉密尔顿和翟晓川恢复手感,首钢队打出9比0的攻击波,以32比31反超。此后,首钢队打出了本赛季以来最精彩的半节球,5名球员通过积极跑位,完成多次精彩的传跑配合,由汉密尔顿完成篮下空位暴扣。半场结束,首钢队以44比43领先。

上海队主帅李秋平素有“小诸葛”之称,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功力深厚。第三节,他改变了对首钢队的防守策略,派上了“奇兵”王潼,在进攻端充分解放弗雷戴特。这个变阵收到奇效,上海队单节拿到32分,一举将劣势挽回,以75比72领先进入末节决胜。

末节,上海队坚持把球分给外线的弗雷戴特,实施远投。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到全场比赛最后2分钟,弗雷戴特连续两记“不讲理”三分命中,让上海队重新确立3分的领先优势。首钢队在最后一攻中由杰克逊投入压哨三分,双方战成100比100,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后,朱彦西和杰克逊先后命中三分,帮助首钢队占据主动。不过,上海队毫无惧色,弗雷戴特迎着封盖命中高难度三分,双方再次回到平分。最后21秒,“奇兵”王潼抢到了最关键的前场篮板球,还造成张才仁犯规,前者利用两次罚球“杀死”比赛。

是役,杰克逊拿到得分、助攻和篮板的“三双”数据,却无法掩盖弗雷戴特的光芒,后者全场得到50分,帮助球队豪取四连胜。赛后,李秋平表示:“今天我们的防守针对性很强,重点限制了首钢队的外线进攻。进攻中我们打得很耐心,最近的连胜得益于球队的韧劲。”

主场失利让雅尼斯颇感无奈:“今天我们在比赛中失误太多了,尤其在比赛初期,让我们错过了很多快攻得分机会。面对上海队这样经验丰富的对手,出现17次失误,我们没办法赢下比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