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州队客场逆转击败浙江队 残阵穗军打出铁血一战

许蓓
2018年12月22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残阵穗军打出铁血一战

  斯贝茨因累积技术犯规满额自动停赛一场,幸运的是上一战因伤休战的弗格和张永鹏回归,时代中国广州队在阵容轮换上无须捉襟见肘。老将郑准在缺少斯贝茨的这场比赛中为内线提供了补充,他全场拿下了8分和4个篮板球。原本以残缺阵容赴客场挑战已经可以预见将是一场艰难恶战,不过时代中国广州队最终以98比91顽强取胜。

  本场广州队在防守端表现强硬,全场浙江只有39%的投篮命中率。这支浙江队与广州队可谓缘分颇深,浙江的大外援汉斯布鲁上赛季效力于广州,而如今广州队的内线主力之一张永鹏,也是与朱旭航在今年的休赛期互换了东家。

  这场比赛,浙江队在上半场打出52比44的比分,第三节广州队奋起反击,但仍未能抹平分差,直至第四节最后5分钟局势大变。广州队在末节单节打出了32比22,一举逆转取胜。尤其在最后4分钟,广州队连续利用对方失误发起反击,一度将比分逆转反超9分,随后浙江队通过两记3分球追近分差,但这两个3分球并未让主队起死回生,最后30.8秒,弗格快下上篮得手,终场前14.8秒陈盈骏又完成一次补篮,直接杀死比赛。

  “我们在赛前就知道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只有单外援应战,但到了场上大家的表现都非常沉着,进攻很耐心,在防守上也限制了对方的国内球员。”广州队主帅胡安说,“我们一度很纠结,到底是放走邓蒙还是限制住他,我们最终选择了着力限制对方的本土球员。”

  全场比赛浙江外援邓蒙拿到38分,汉斯布鲁得到11分,国内球员方面,赖俊豪得到20分。广州队方面,弗格扛起大旗,全场砍下50分和10个篮板球,西热力江拿下16分。

  浙江队在最后关键时刻双方比分差距并不大的情况下,选择用3分球追分,主帅刘维伟赛后评价这是“球队为年轻所付出的代价”。全场浙江队出现了19次失误,广州队仅有10次。输掉这场比赛,浙江遭遇7连败。目前时代中国广州队以12胜10负位列联赛积分榜第九位,接下来他们仍将继续客场之旅,本周日将挑战吉林队。

  CBA第22轮昨天战报

  (10-11)吉林 124∶116 青岛(6-16)

  (18-4)辽宁 106∶103 广东(20-2)

  (16-6)深圳 113∶103 广厦(16-5)

  面对强大的广厦,新世纪在半场结束的时候还以44比52落后,结果第3节伯顿和贺希宁两名球员分别爆发,各砍下11分,帮助球队打出了一波18比2,单节新世纪净胜14分,一举逆转,随后拿下比赛。

  (8-14)浙江 91∶98 广州(12-10)

  (14-7)新疆 154∶100 天津(4-18)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