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时代中国广州客场不敌新疆 狂“热”仍难破“魔鬼主场”

许蓓
2019年01月04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狂“热”仍难破“魔鬼主场”

西热力江回到自己熟悉的城市、熟悉的球馆,在比赛终场前,也找回了自己最舒适的投篮方式。他在第3节上演个人三分秀,比赛最后7分钟,西热力江连续投中了5个三分球,率队把第3节末21分的分差追近至个位数。只可惜新疆队的“魔鬼主场”绝非浪得虚名,李根在最后1分30秒内成为“关键先生”,他两次在内线得分,加上稳定的罚球,又把分差拉开至10分,时代中国广州队最终以89比100不敌新疆队,遭遇2019年首场败仗。

全场比赛西热力江“砍”下广州队全队最高的29分,他三分球16投8中,第4节火力全开。终场前6分44秒,西热力江左侧投进三分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69比82,随后俞长栋突破上篮回击,返回进攻端,球又传到西热力江手中,他直接起跳投进三分。最后5分14秒,李根回敬广州队一记三分球,返回进攻端,西热力江已成广州队最信任的得分点,球再次传到他手中,同样是稳稳命中。此时广州队以77比85仅落后7分,翻盘仍有希望。

最后3分50秒,俞长栋回击投进三分,下一个回合西热力江在昔日队友的防守下,距离三分线一大步的距离果断出手,球又稳稳落入篮网。西热力江的火力到这时还未有冷却,随后他命中了本节个人的第五记三分球,可惜的是,这15分最终未能帮助时代中国广州队填上前两节挖下的大坑,加上全队本场罚球状态糟糕,弗格在最后1分52秒走上罚球线,也只投出两罚一中,所剩时间不多,新疆队又把分差拉开至两位数,广州队只好最终执行犯规战术,未能翻盘。

“今天我们在第1节和第4节的防守执行得都很不错,但是第2节和第3节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时代中国广州队主教练胡安说道,“我们这支球队,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很难做好进攻,所以必须先做好防守。”

本场时代中国广州队有两项尴尬数据:篮板球以38比53落后对手,罚球命中率只有66.7%。全场比赛,广州队得到了24个罚球,而新疆队有31个。从单节得分上看,广州队在开局就被对手压制住,第1节只拿到了14分,第3节只得到13分。全场弗格得到28分,除了他和西热力江之外,全队没有其他人得分上双。新疆队则有五人得分上双,亚当斯得到26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0分,俞长栋拿下19分,李根得到14分,哈达迪拿下12分和16个篮板球。

CBA第28轮昨天战报

(20-7)广厦 110∶93 北京(19-9)

(7-21)天津 110∶102 同曦(9-19)

(7-20)四川 116∶123 深圳(21-7)

(9-19)山西 107∶101 青岛(8-20)

(19-8)新疆 100∶89 广州(15-13)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