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5年全國百城健身氣功交流展示在石家庄啟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5年04月17日15:33

全國百城健身氣功展示活動在石家庄啟動。
全國百城健身氣功展示活動在石家庄啟動。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記者王繼晟)2015年全國百城健身氣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啟動儀式16日在石家庄市河北體育學院隆重舉行。“全國百城千村健身氣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動”是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組織開展的一項品牌活動,已連續舉辦8年,也是我國唯一榮獲國際奧委會大獎的群眾體育活動。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黃凌海宣布活動正式啟動,省體育局局長張平致歡迎辭。石家庄市副市長孟祥紅等領導出席儀式。

來自當地3500名健身氣功愛好者伴隨著古朴舒緩的音樂,先后展示了健身氣功•六字訣和八段錦,展示活動中穿插表演了龍獅表演和“中國四大名鼓”之一的常山戰鼓。

河北省自2004年3月開始推廣普及健身氣功,2005年成立了河北省健身氣功協會,2007年增挂河北省體育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為健身氣功工作在當地健康有序發展提供了有力的組織保障,全省健身氣功活動站點發展至752個,習練人口達10萬余人,其中石家庄市建立站點190個,習練人數達2萬余人。

健身氣功源遠流長,文化內涵深厚,健身效果明顯,深受群眾喜愛。廣泛開展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動,是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進一步打造健身氣功活動品牌,擴大體育產業發展和消費基礎,更好地服務於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的重要舉措。截至2014年,系列展示活動共舉辦2540多場,187余萬人次參與,覆蓋全國29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奠定了健身氣功深入持續發展的群眾基礎,帶動和激勵了更多的人群參與體育運動,營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圍。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河北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辦, 河北省健身氣功協會、石家庄市體育局承辦。

啟動儀式后,還進行了國民體質監測、省各市健身氣功成果展和健身氣功現場教學咨詢。

據悉, 2015年全國千村健身氣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將於4月23日在湖北省隨州市舉辦。

【1】【2】【3】【4】
下一頁

(責編:溫靜、楊磊)

 更多酷圖

  •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小公舉傅園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CBA小將嬌妻酷似楊冪
  • 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絕密!加內特珍藏老照片
  • 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裡約奧運會官方海報
  • 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環法第10賽段馬修斯首獲冠軍
  • 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四川男籃備戰新賽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快船宣布2016選秀球員
  • 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麥克羅伊召開新聞發布會
  • 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李娜助陣武網票務啟動儀式
  • 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中國女籃結束熱身賽 抵達北京
  • 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中國隊75-70勝法國隊
  • 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漢密爾頓輕鬆獲得本站冠軍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乒乓球女子…
    2. 2東京奧運會今日看點:中國隊向女…
    3. 3東京奧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諶龍…
    4. 4東京奧運會:國羽混雙兩對組合會…
    5. 5東京奧運會:對手因傷退賽 何冰…
    6. 6東京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中國…
    7. 7東京奧運會:國羽李俊慧/劉雨辰…
    8. 8奧運晚播報︱中國代表團再添3金…
    9. 9東京奧運會:王懿律/黃東萍擊敗…
    10. 10東京奧運會:江燕晉級賽艇女子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