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全國大學生“三走贏未來”戶外運動團隊挑戰賽舉行

2016年06月06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國大學生“三走贏未來”戶外運動團隊挑戰賽舉行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記者馬劍)2016年6月4日-5日,全國大學生“‘三走’贏未來”戶外運動團隊挑戰賽初、復賽南賽區的比賽在浙江大學舉行。來自黃河以南地域的30多所高校近50多支代表隊,特別是西藏大學代表隊也千裡迢迢趕來參加,500余名大學生將在浙江大學紫金校區西田徑場進行同心鼓、團隊營救、勇攀天梯等20多個項目,包括必選項目、自選項目和保密項目在內的百余場初賽與復賽角逐,最終將選拔出10支代表隊晉級總決賽。在開幕式上,浙江大學近千名大學生舉行了開展“三走”和“陽光體育系列活動”的成果展示。

本次大賽是為貫徹落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全國學聯共同推出的全國大學生“走下網絡、走出宿舍、走向操場”(以下簡稱“三走”)主題群眾性課外體育鍛煉活動精神,由團中央學校部、全國學聯秘書處主辦,新時代青少年體質健康促進中心、深圳時代東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三走挑戰賽南賽區的初、復賽由浙江大學、杭報集團看看浙江網參與承辦,深圳東方創銀集團全程贊助。本次大賽由全國戶外教育專家精心設計了一批深受大學生喜愛的戶外拓展項目,這些項目青春陽光、充滿樂趣、簡單易學、挑戰極限、便於推廣,是“三走”活動與素質教育的最佳組合,也是高校共青團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全國大學生“三走”主題群眾性課外體育活動開展二年來,得到全國高校的積極響應,“三走”已成為全國高校群眾體育運動的一個品牌,被納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強化學校體育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意見》(2016國辦發27號)中。力求將“向上向善”“更高更快更強”“超越融合共享”的拼搏精神和團隊精神等強大的正能量傳遞給廣大學生,促進大學生身體、心理的全面發展。

參加此次活動的有共青團中央、浙江團省委、浙江大學、杭報集團等相關單位負責人,深圳東方創銀集團負責人,以及來自各參賽高校的領導、領隊、大學生代表、志願者和新聞媒體記著1500多人參加為期兩天的活動。

大自然是人類最好的老師,充分利用戶外空間、陽光、空氣等自然因素結合團隊運動特點設計競賽內容是對當代大學生學習、生活的重要補充﹔也是對網絡帶來的負面因素造成大學生身心出現問題的重要修復﹔利用課余時間參與團隊運動更是對獨生子女如何學會與人合作、學會生活學會生存的重要課程﹔ 拓展訓練作為深受學生喜愛的全新課程,以‘挑戰自我,熔煉團隊,鍛煉身心,健康成長’為目的,以團隊學習為基礎,能夠對參與者在溝通能力、合作能力、適應能力、容忍能力和心理調節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大賽組委會秘書長朱良旗說:“這種學習形式已經得到國內外教育專家、家長、社會的廣泛認可並深受大學生的喜愛。大學生通過戶外團隊運動鍛煉身心的同時,建立了一個又一個長期聯絡、互相關愛、彼此感恩的團隊,從而讓人生更精彩”。

本次大賽參賽隊是在全國近百所高校中選出的優勝代表隊中產生,大賽以黃河為界分為南北兩個賽區。5月21日-22日在北京大學舉行的北部賽區比賽,已圓滿落幕。

在開幕儀式上,深圳時代東方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向所有參賽學校捐贈同心鼓一套。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