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2016徒步中國·興凱湖全國徒步大會密山閉幕

2016年06月27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美麗的興凱湖岸邊行走
美麗的興凱湖岸邊行走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記者馬劍)炎炎夏日,在涼爽的東北徒步自然是一種不錯的享受。2016年6月26日,2016徒步中國·興凱湖全國徒步大會在素有“東方夏威夷”美譽的黑龍江密山市興凱湖畔舉行,這也是全國徒步大會第二次走進興凱湖。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行中俄邊界、攬界湖風光。共有來自安徽、重慶、廣東、雲南、北京、黑龍江、山西、四川、天津、陝西、河北、吉林等12個省市的286名隊員參加了此次徒步活動。本次活動由中國登山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雞西市人民政府主辦,雞西市體育局、密山市人民政府承辦。興凱湖是黑龍江流域最大的湖泊,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和俄羅斯遠東濱海邊區,為中俄界湖。今年也是全國徒步大會興凱湖站的畢業年,在去年和今年都完賽的隊員可以獲得由中國登山協會認証的徒步中國的畢業証書和獎牌。共有211人完成了2016年兩天的賽事,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年完賽的隊員一共有59名。

今年徒步路線分為兩天,6月25日,隊員從起點企林村出發經歷了11公裡土路路段、1公裡台階路段,以及公路,木棧道等。全程27公裡,路線總爬升610米,總下降698米。6月26日,徒步路線為橫渡沙灘廣場到密山口岸,全程17公裡。

今年途經的景區也格外引人入勝。其中,第一天徒步路線重點為“山”,隊員們翻越了著名景區蜂蜜山,密山市正是因此而得名。第二天的徒步路線以“湖”為主,隊員沿興凱湖畔盡攬美麗的興凱湖風光。來自雞西的周女士帶著朋友們以徒步的方式歡慶周末。“以這樣健康的方式過周末,比吃吃喝喝打麻將有意義的多,我們要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

未來,興凱湖全國徒步大會是廣大大徒步愛好者完成徒步中國目標的必經之地,徒步中國·興凱湖全國徒步大會路線也將成為徒步中國系列中帶有邊境地域特點的代表路線。

全國徒步大會是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推出的集運動、旅游、娛樂為一體的徒步穿越項目,以全民健身為主旨,以長距離行走和群眾性體育活動相結合的形式,普及徒步和山地戶外運動,宣傳生態環境保護,全方位展示各地休閑體育旅游的新風貌,打造中登協標志性徒步運動品牌。徒步中國則是以全國徒步大會為基礎,以完成全國34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為目標,以徒步這種最為健康的戶外運動形式全方位認知中國,實現全民健身的目的。2016年,“徒步中國”全國徒步大會已經在浙江定海、河南寶泉、廣西百色舉辦了三站比賽,隨后還將在將在呼倫貝爾草原、黑龍江五大連池、青海湖、甘肅張掖和貴州興義等地進行多站賽事。相關活動信息徒步愛好者可以登錄徒步100網站和徒步100微信公眾號進行查詢。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