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騎聚紅土地 重走長征路”



中國·寧化山地自行車騎游文化節舉行發車儀式

2016年10月23日17: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寧化山地自行車騎游文化節舉行發車儀式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10月23日,“騎聚紅土地 重走長征路”中國·寧化山地自行車騎游文化節在客家祖地、著名原中央蘇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福建省寧化縣舉行發車儀式。

寧化山地車騎游文化節由福建省體育局、福建省旅游局、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三明市人民政府主辦,三明市體育局、三明市旅游局、中共三明市委黨史研究室、寧化縣人民政府承辦,是寧化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山地自行車活動。此次活動共歷時兩天,旨在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通過活動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傳播紅色文化,促進紅色文化的研究、保護和宣傳,推動紅色旅游發展,帶動沿線區域經濟,將旅游與紅色文化傳承相結合,樹立城市品牌新標杆。

中共寧化縣委副書記、代縣長姚文輝主持發車儀式,出席發車儀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共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汪一朝先生﹔三明市政府黨組成員張文珍女士﹔福建省體育局宣傳法規處副調研員廖美樣先生﹔福建省旅游局辦公室主任科員何錦榮先生﹔三明市體育局局長張清水先生﹔三明市旅游局副局長肖仕德先生﹔中共三明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伍旭東先生﹔中共寧化縣委書記余建地先生以及其他領導嘉賓、新聞媒體記者和縣幾套班子領導。

中共寧化縣委余建地書記現場致辭。他代表中共寧化縣委、縣政府,對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指出,長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檢驗真理、喚醒群眾、開創新局的偉大遠征。寧化是紅軍長征出發地,是中央蘇區的糧倉和擴紅支前的重要縣,當時全縣總人口13萬人,有1.37萬人參加紅軍,被授予“擴紅模范區”、“支前模范縣”,被譽為中央蘇區“烏克蘭”。多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紅色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致力於紅色資源的保護和開發。這次舉辦騎游文化節,以重走長征路為主題,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就是給廣大騎游愛好者提供一個溝通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騎得平安、游得快樂。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室汪一朝副主任致辭。他指出今年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相聚在寧化這塊紅土地上,舉辦“騎聚紅土地 重走長征路”中國·寧化山地自行車文化節,以這種特殊的形式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和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這次在長征出發地寧化舉辦的山地自行車騎游文化節活動,不僅是一場體育盛會,更是一次神聖的紅色文化之旅。希望廣大騎友,飽含對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共同領略寧化這塊紅土地的神聖魅力。

發車儀式結束后,來自全國各地800多名騎游愛好者用車輪 “重走長征路”,從紅土地廣場出發,由紅軍方陣領騎城區路段,活動紅色騎游路線為:起點紅土地廣場-上畬村驛站-湖頭村驛站-濟村村驛站-新田村驛站-隆陂水庫驛站-終點客家祖地紅軍醫院紀念園,全程約53.78公裡。

騎游路線沿途設補給驛站,通過主題看板再現紅軍長征中著名的湘江戰役、遵義會議、四渡赤水、強渡大渡河、突破臘子口、會寧大會師等歷史事件,讓每一位騎行者近距離了解長征文化。

12時30分左右,騎游大部隊陸續抵達終點石壁紅軍醫院紀念園廣場就餐,並領取活動紀念品。至此,此次“騎聚紅土地 重走長征路”騎游文化節活動圓滿落下帷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